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獅子會長退休生活揭密 友人:他常請客喝酒

2021/05/13 14: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前獅子會長退休生活揭密 友人:他常請客喝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13例本土個案,其中包含前獅子會長案與萬華茶藝館2起感染事件,而跟前獅子會長相關的又有9名接觸者確診,這起群聚事件目前已經累積了20人,確診者足跡遍及北北基與基隆,引發人心惶惶。對此,就有獅子會成員及友人出面爆料,前會長退休後經常請客找人喝酒,擔心會因此感疫,沒想到如今竟然釀成群聚事件。

YT廣告

前獅子會長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11日確診,Ct值僅有18,代表病毒量相當高,帶有高傳染力。指揮中心今(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案1245、案1246、案1248、案1250、案1251、案1253及案1255至案1257等9人,為7男2女,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5人曾有症狀(發病日介於5月6日至5月11日)。9人因曾與案1203於同餐廳用餐,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截至目前案1203相關群聚共計20人確診,表示前獅子會長1人就傳染了19人。

 

指揮中心同時也公布相關足跡,從足跡圖顯示,5月4日到5月10日期間,前獅子會群聚案相關確診者6天共去了35個地方,這20人的足跡遍布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新竹縣,活動地點相當大量,其中5月8日晚間還到過了林口三井OUTLET,5月9日及5月10日則到過好市多新莊店及北投店,都是人潮眾多的地點。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有部分個案曾到過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活動,另萬華區茶藝館群聚相關個案中,有個案曾至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巨城電玩」遊藝場及宜蘭市新民路「大地球」遊藝場活動,因該2家遊藝場為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之分店,衛生單位將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該3起群聚事件之關聯性。

▲▼前獅子會長群聚案相關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上午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明,由於蘆洲、宜蘭和整個諾富特的基因定序一樣,有可能有關連,但現在還無法連結到人的接觸情況,他也透露蘆洲和萬華的病例「有人和人接觸」,可能都是同一串往下延,這代表著蘆洲案例,也就是前獅子會長等11人中有人和萬華區茶藝館女員工有過接觸。不過,石崇良則進一步指出,以現在的疫調來看,蘆洲的群聚個案中就是前獅子會會長曾經到過萬華的茶藝館,與確診的茶藝館女員工有接觸,因此目前在疫調上可以連結起來。

 

另外一方面,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獅子會成員及友人出面透露,前會長是五股大地主,平時在獅子會中相當活躍,交友也十分廣闊,由於目前已經退休,平時經常請客、找人喝酒,接觸的人很多,就憂心疫情恐怕會因此擴散,沒想到如今居然一語成讖,爆發群聚案例。

 

▼萬華茶室附近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目前宜蘭遊藝場群聚已經有8例  ,新北市的獅子會群聚則有20例,還有2名茶室女及1名基隆確診的婦人,陳時中昨日被問到有沒有可能封城,他表示目前還不會,因為確診案例裡有些是相同的來源因此要升到第三級的可能性也降低了,並強調現在的首要目標就是積極疫調,釐清所有可能的感染源。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今早二度到萬華分局開會,並宣布要關閉萬華172間「阿公店」,停業3天,要等到整個消毒工作結束後經相關單位檢查才可申請復業。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華茶室本土再+3 已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
新北恐封城!賣場泡麵、衛生紙被搶光 連保險套都賣完
若宣布第3級警戒!「室內只能5人」將停班?陳時中解答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