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爸隱瞞接觸史!高雄女自費採檢陽性 網卻狂轟:父女一樣

2021/05/15 09: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確診爸隱瞞接觸史!高雄女自費採檢陽性 網卻狂轟:父女一樣

昨日我國新增了29例本土確診案例,創下單日新高,引起大家緊張。而一名住在高雄的確診女子(案1289),她的父親為前獅子會長群聚案確診者,當時父親在疫調時說謊,才讓女子沒在第一時間被匡列,等到事後自費採檢才發現確診,引起不少人爭論,究竟女子的行為有沒有降低傷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確診高雄女在8日回到新北市蘆洲老家和家人歡度母親節,隔天搭乘普悠瑪127車次回高雄,接著再搭捷運回小港,沒想到她在12日看到新聞,發現父親確診新冠肺炎,還是前獅子會長群聚案的其中一位,讓她趕忙到醫院採檢才發現自己也確診了,不過她之所以在父親確診後沒被匡列,都是因為爸爸說了謊。

 

原來女子的父親曾在疫調時表示,他的兒女都在國外,才讓女子成了漏網之魚,還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從北跑到南,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昨天晚上表示,女子可能的接觸者目前完成採檢214人,其中213人皆為陰性,其中1例待檢,他們已經盡可能匡列並擴大採檢篩檢女子在公司、健身房、商店、住家約245位可能的接觸者,至於其足跡仍在疫調,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協調過後,會再行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公布女子接觸者採檢結果。(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對此,一位醫師也在臉書表示,女子自費檢驗時才驗出病毒,他認為對方態度主動、積極「把對高雄可能造成危害降到最低」,不料卻引起不少網友批評,女子應該先打給1922才對,不應該自己跑去採檢,認為她也有隱瞞嫌疑,直言「她跟她爸一樣可惡」、「她知道她爸爸已經是確診者了,為何跟護理人員謊報說無接觸史」、「父親確診她怎麼能夠自行就醫?」,掀起一陣罵聲。

 

▼醫師的稱讚引起網友批評。(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確診者搭自強號「板橋到台南」 台鐵:已加強消毒
抱怨住在「毒窟萬華」 愛莉莎莎遭轟:不想住搬走啊
網傳化學兵藥劑超毒「門窗緊閉」 國防部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