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峰期還沒來!基隆擺攤婦感染途徑曝光

2021/05/13 10:18 字級:
讀稿
高峰期還沒來!基隆擺攤婦感染途徑曝光

台灣近日進入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情最高峰,昨(12)日一口氣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包含一名感染源不明的基隆擺攤婦人(案1217)。而由於該名婦人不僅就醫5次才確診,甚至曾隨進香團赴高雄王爺廟進香,也讓許多人都曝露在染疫風險下。而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分析稱,感染源可能在擺攤時收錢的過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曾赴高雄進香的基隆擺攤婦人爆出感染後,由於接觸到不少人,又不採實聯制,加上吃飯時勢必得脫下口罩,因此也讓人擔心傳播鏈越來越廣;對於感染源不明,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則分析道,由於攤販需要每天面對人群,病毒又可以在一般環境中存活4小時至隔天,一旦鈔票、硬幣上有病毒,又與手部接觸,恐怕就會造成傳染。

 

不過黃建賢也指稱,新冠病毒最主要是由飛沫傳染,因此他比較擔心的是有人將帶有病毒飛沫的食物吃下肚,這樣即可造成染疫。黃建賢也呼籲,攤販們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食物也要加蓋,若有症狀就要立即就醫,其他在廚房或是有料理食物的人也是如此。

 

而對於這幾天台灣爆發本土確診潮,足跡遍布北台灣,長庚大學新興病毒傳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則指稱,目前疫情看來確實不樂觀,病毒已在社區擴散,且不知道擴散範圍到底多廣,一定還有其他隱形的傳播鏈。許多國家都是不知不覺中發生病毒傳染,未來確診個案可能還會倍增,目前台灣確定進入危險期,但高峰期在何時還很難說。

 

施信如也認為,接下來的4週會是關鍵期,民眾應該要格外注意,而針對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次社區感染雖然與先前機師與防疫旅館員工的關聯性小,但仍不排除社區多點爆發與機師有關,對此施信如則稱,要研判此事就要進行確診者的病毒序列分析,若雷同則可斷定為同一事件。


延伸閱讀
【本土單日16例】1確診者需200萬治療費 醫界:四級警戒恐不收輕症患者
爆紅app「台灣社交距離」1年前即超前部署 幕後推手曝光是他
嗆政府不普篩資訊不透明 連勝文:白癡網軍只會叫人去大陸打疫苗
籲進口中國疫苗願帶頭施打 丁守中挨網酸「自己飛去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本土單日16例】「確診高峰期還沒來」 醫師曝基隆擺攤婦可能感染途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2組群聚基因定序和諾富特一樣 陳時中曝升3級機率
本土暴增16例民眾搶打疫苗 陳時中:怕打不夠
2天暴增23例本土 鴻海台灣廠啟動7大防疫措施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