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組群聚基因定序和諾富特一樣 陳時中曝升3級機率

2021/05/13 10: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2組群聚基因定序和諾富特一樣 陳時中曝升3級機率

疫情升溫,昨天一口氣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例,創單日新高,因此不少人擔心是否會升級三級警戒。陳時中今日表示疫情警戒升三級的可能性變小,因為其中2組群聚確診案例,蘆洲、宜蘭群聚與諾富特群聚的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皆為「英國變異株」,其中蘆洲群聚的病例與萬華病例找到連結,估計是一連串的傳播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侯友宜宣布 八大、電子遊戲、公共場所全面關閉。(圖/東森新聞)

今早陳時中出席衛環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問及是否疫情警戒是否會在升至3級警戒,他表示雖然目前本土案例增加,但是目前稍微有一些輪廓,檢驗發現蘆洲、宜蘭、諾富特群聚的病例,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代表可能是有關連,還沒有連結人與人接觸的情況。但是在蘆洲的病例中有發現與萬華病例有人與人的接觸,顯示可能是同一串的傳染往下延伸。

 

▼各地區緊急消毒,防堵疫情。(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表示,初步掌握基因定序相同,因此判定疫情來源是一樣,既然掌握到源頭,因此目前不會有封城的打算,而疫情警戒升上第三級的可能性降低,雖然目前散布在幾個區域,但是來源是一樣的。對於萬華茶藝館是否有擴散的風險。陳時中說,昨天副指揮官陳宗彥與萬華分局、警政署開會,希望能避免病毒往外擴散,積極圍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恐封城!賣場泡麵、衛生紙被搶光 連保險套都賣完
本土疫情急增溫 電商、餐飲抗疫升級全面啟動
快訊/找到關聯了!陳時中:蘆洲和萬華病例「有人和人接觸」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