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限水加疫情雙重夾擊 台中餐飲業恐比去年慘

東森新聞 2021/05/12 09: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供五停二限水超過一個月,本來可望梅雨季來能解除旱象,但現在可能得繼續限水,這讓餐飲業傷透腦筋,有業者每周都得叫水車來補水,不然就是只能用水桶儲水,如果真要面臨供四停三,可能很多店家都要被迫休息,現在又遇上疫情升溫,讓原本已經受缺水之苦的台中,面臨雙災夾擊。

YT廣告

下午空檔時間師傅沒得休息一邊忙備料,一邊還得儲水。婚宴會館業者巫賜發:「所有容器都要拿來儲水,清洗器具地板之類的。」

▼婚宴會館用水需求大,因此飽受缺水所苦。(圖/東森新聞)

三大橘桶裝滿水,要洗碗盤也要刷地清潔,雖然供五停二已經一個月了,但眼看水情無解要再繼續停水,甚至可能延長天數,業者快凍未條。婚宴會館業者巫賜發:「停水三天一定是沒辦法因應,可能就要配合休假了,或者是要買水,不然就買水車這樣。」

 

除了飽受缺水之苦,現在疫情再度緊繃,台中面臨雙重夾擊之下要儲水還得顧到防疫。餐飲品牌經理黃偉強:「導致我們用水不足,我們就必須得要限制,來店用餐客人的人數,加上最近也因為疫情,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發生,導致很多提前預訂的客人,因為害怕疫情而取消訂位。」

▼疫情加上缺水讓許多餐飲業者苦不堪言。(圖/東森新聞)

婚宴會館業者巫賜發:「我們去年客人,對戶外用餐區的反應是還不錯,另外是加強外送的部分。」去年就有婚宴會館,避免室內群聚,將桌席通通搬到戶外,變成外燴模式,也推便當外送,現在可能要再重新上演一遍。

 

婚宴會館業者巫賜發:「是民眾信心的問題,我覺得對民眾的衛生管理有信心,其實只要把我們自己的衛生做好,應該我覺得是可以一起度過的。」

▼火鍋業者營業更是困難。(圖/東森新聞)

另外連鎖火鍋店用水量大,一停水就得叫水車來補水,光是一個月的水費,一家店超過10萬。連鎖火鍋店區經理陳韋廷:「一天的話大概就是兩次(水車),早上跟晚上的部分,水車的費用大概是一千至兩千之間,其實加重蠻多的啦,因為一個月每天這樣叫,真的是蠻吃緊的。」

 

不只用水加重成本,停水連帶影響來客數,業績掉一半以上,接下來面臨疫情升溫,業者蠟燭兩頭燒,估計再停水下去恐怕比去年,疫情嚴峻時還要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民眾拉紅布條響應「小便不沖水」網傻眼:孳生細菌死更多
日月潭湖底龜裂大 曾文水庫剩6% 仁義潭撐到6月
大雨要來了?全台各地「白蟻爆發」 鄭明典求救專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