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問這些會被笑台北俗!他列10點超有感 北車全戰翻

2021/05/11 10: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問這些會被笑台北俗!他列10點超有感 北車全戰翻

大家知道台灣北部人和南部人有什麼差異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詢問,究竟台北人有什麼問題問出來,會被其他人覺得「台北人果然不知道」,被笑是台北俗呢?新奇的話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更讓一名台北網友列出10點自嘲,一時之間笑翻許多人。

YT廣告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北人問什麼問題,可能會被不是來自台北的人覺得「台北俗」,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什麼是白糖粿?」、「紅燈可以右轉?」、「離開北部才知道,北部五十嵐有的都比中南部貴5塊錢」,從飲食、交通到經濟等問題,都讓大家深刻體認到南北間的差異。

 

▼網友詢問,究竟台北人有什麼問題問出來,會被其他人覺得「台北人果然不知道」。(圖/翻攝自PTT)

 

更有一位台北網友特別發文列出10點,表示以下都是他不知道的事情,他大方承認自己不太會搭火車、不知道林口到底在桃園還是新北、不知道中和離板橋很近、不知道什麼虎尾幫,也搞笑表示,自己是後來才發現「有些南部交通號誌是參考的」,也以為南部人幾乎都住透天、超愛醫科勝於北部,而龍潭有台積電還有駐軍,更以為雙北人口有佔台灣人口4成,其中這位台北網友也提到「我疑似覺得非台北市的人比較喜歡說北車,而非台北車站」。

 

▼台北網友特別發文列出10點,表示以下都是他不知道的事情。(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北車的說法相當有感,紛紛表示「台北人講火車站或全名」、「台北人講火車站一定是在說台北車站」,不過另一部分的人則說,他們是聽到北部人說北車才跟著說的,也有台北人現身說法,表示自己都說北車,引起大家討論,也意外掀起「北車」之戰。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本來沒照片!死者妻突亮關鍵照片 溺斃男童父不告了
吳夢夢18歲起砸百萬整型 網見對比照大吃一驚
納豆驚爆結婚了!3張婚禮照流出 網驚:前世今生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