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家雲端廚房躍上國際 將台灣美食送向世界

2021/05/05 14: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首家雲端廚房躍上國際 將台灣美食送向世界

台灣首家國際虛擬美食品牌 Just Kitchen 於日前在加拿大 Toronto Stock Exchange(TSX)掛牌上市,是第一家在北美上市的虛擬廚房企業!上市半個月以來市場估值成長300%,成為虛擬廚房企業的亮眼新星。Just Kitchen目標2021年將在台灣開設25間衛星廚房,並與知名餐廳如鬍鬚張魯肉飯等合作品牌共同研發更多獨家創新菜色,讓北、中、南的消費者都能夠隨時享受便捷的美食直達服務。此外,Just Kitchen 亦將帶著站穩國際舞台的聲勢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預計今年6月在香港正式開啟第一個海外據點,並計畫陸續前進美國、加拿大、新加坡與菲律賓等地。從台灣出發,Just Kitchen 將以創新改革的餐飲業服務把台灣道地美食送向世界!

▼Just Kitchen 是整合中央廚房、多元虛擬餐廳品牌及外送服務的數位企業模式。(圖/Just Kitchen FB)

2019年Just Kitchen 在台灣成立發展,兩年內在加拿大上市的成就堪稱是台灣新創的一大創舉。然而Just Kitchen的成功並非偶然,2020年全球餐飲業受險峻疫情影響,Just Kitchen 以創新的餐飲業服務模式為許多美食品牌帶來逆勢成長的契機, 2021年第一季業績更創下高達120%的成長(與2020年第三季相比)。

Just Kitchen 執行長陳星豪 Jason Chen 表示:「受到全球疫情影響,Just Kitchen 創新的虛擬廚房服務模式為品牌表現帶來耀眼成長,今年Just Kitchen成為第一個在北美上市的虛擬廚房企業,證明了Just Kitchen創新的餐飲服務革命獲得國際投資人的肯定。 Just Kitchen始於台灣,但不僅止於在台灣,於加拿大上市只是我們跨足海外的第一步,未來我們更計畫在香港、新加坡、北美等地陸續開拓新疆土,帶著台灣道地美食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2021年 Just Kitchen 除將繼續在台灣各地拓展衛星廚房據點外,香港也將成為第一個海外服務據點,首間衛星廚房預計於6月在香港北角正式啟用,為香港的美食愛好者帶來淚牛滿麵牛肉麵、鬍鬚張魯肉飯等道地台灣風味。其中,Just Kitchen 更將與鬍鬚張魯肉飯推出在香港獨家販售的新菜色:麻瘦魯肉飯,以台灣國民小吃攻陷香港饕客!

Just Kitchen亦是台灣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 首間公開上市的新創公司,SparkLabs Taipei 管理合夥人邱彥錡 Edgar Chiu 表示:「 SparkLabs Taipei 身為 Just Kitchen  的種子投資人,非常榮幸見證他們從草創團隊,一路成長到現在,並成功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看見 Just Kitchen團隊的成果,我們更深深相信,台灣的新創團隊進軍海外市場的潛力,接下來 SparkLabs Taipei 會繼續幫助早期新創擴展到全球,並分享Just Kitchen 的成功經驗給更多團隊,一起為台灣新創努力!」

Just Kitchen 整合中央廚房、多元虛擬餐廳品牌及外送服務的數位企業模式,成功地將消費者所需的餐點送至目的地,同時解決傳統餐廳對於外送距離限制的問題。2019年,Just Kitchen由許多餐飲業專業菁英共同成立,2020年在台灣正式啟動營運,透過强大的領導研發與執行團隊,Just Kitchen 在短短兩年內與Three Coins大三元酒樓、鬍鬚張魯肉飯、Orchid by Peng星馬饗宴、TGI FRIDAYS GO等6個本地及米其林星級餐廳合作成立獨家外送品牌,並獨立開發了14個道地美味的自有品牌,以全台首屈一指的高規格專業中央廚房與15間衛星廚房,每天為將近3,000位消費者提供美食直達服務,也讓Just Kitchen極短時間内成爲台灣第一且最大的虛擬美食國際品牌。

▼Just Kitchen與米其林星級餐廳合作,創造出適合外送的星級餐盒。(圖/Just Kitchen FB)

Just Kitchen 行銷長游竣文John Yu 說:「Just Kitchen 能跨越地域限制快速為店家展店,品牌店家不需開設實體店鋪及人力訓練成本,更不需擔心文化、語言的隔閡限制,只要借助 Just Kitchen 的全方位服務,就可順利地拓展海外市場。Just Kitchen結合道地美食、雲端大數據以及創意開發設計,將台灣美食送向世界各地。」

1960年創立的鬍鬚張魯肉飯,其品牌願景就是「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在與Just Kitchen 合作後,鬍鬚張魯肉飯在開店60年後首度前進濁水溪以南,讓經典粹魯飄香於高雄著陸。鬍鬚張魯肉飯執行董事許素珍說:「過去在不同地區展店要耗費許多店租與人事成本,但透過Just Kitchen 的衛星廚房為我們快速拓展新市場,我們只需要專注於開發適合外送的美味餐盒,就能讓更多顧客品嚐兼具時尚包裝與經典美味的鬍鬚張便當。」

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大三元酒樓,於2020年與 Just Kitchen 展開合作,雙方共同將美味道地的經典粵菜化身為四款適合外送的星級餐盒,並透過便捷創新的雲端廚房與美食直達機制,讓大三元酒樓即便在疫情衝擊下,仍能逆勢拓展新客源,未來雙方也將持續鑽研並開發更多菜色,讓更多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大三樓酒樓最道地美味的廣式功夫菜!

除了滿足美食饕客的味蕾之外,Just Kitchen 還將進軍寵物市場,於近期推出專為毛小孩精心設計的新品牌「「Wow Chow 窩草」寵物餐盒,成為首家於外送平台直送寵物鮮食的雲端廚房。Wow Chow 窩草將帶來由Just Kitchen 專業主廚研發、以精心挑選的新鮮食材為寵物量身定做的「寵物鮮食餐盒」,讓家中的毛小孩不需再天天吃一成不變的寵物罐頭,享受直送到府的專屬美食!

結合當代美食生活、尖端科技與雲端大數據,Just Kitchen成為台灣第一間且最大的國際美食交流平台及美食直達服務,隨著服務將於今年6月率先拓展至香港,Just Kitchen 也計畫在新加坡、菲律賓、北美等地陸續展開服務,期待未來能為更多地區的消費者傳遞美味,並為餐廳店家帶來餐飲產業創新改革的火花,將台灣美食送向世界!

(封面圖/Just Kitchen FB)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