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例!案1153機師已打AZ疫苗第一劑 9天後確診

2021/05/04 15: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全台首例!案1153機師已打AZ疫苗第一劑 9天後確診

今(4)日指揮中心證實,新增確診的案1153機師,過去在4月22日曾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但卻在5月1日發病,中間間隔9天。依英國研究指出,施打AZ或輝瑞疫苗,須等12天才能降低感染機率。因此這名機師目前也是全台首例施打疫苗後,卻染疫的個案,不過也不排除可能在打疫苗前就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今日確診的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某航空公司機師,今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臺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並在4月22日曾經施打第一劑疫苗,並在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個案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3),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5人,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2人列自我健康監測。

 

▼今又新增2例確診。(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記者會後也補充說明,該個案在4月22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並在接種疫苗後9天,於5月1日發病,應該是接種時間不足,本身還沒產生足夠保護力,而他也成為第一例接種疫苗後卻染疫的個案。根據英國研究,接種疫苗後約要等待12天,才能產生足夠保護率,並降低感染機率,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早點打疫苗。

 

而該名機師在4月29日凌晨(確切時間調查中),曾到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一間「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另外,在晚上6點半到8點,則到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的一間知名餐廳「海珍私房菜民生店」。指揮中心指出,由於案1153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於這些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

▼案1153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新確診分布!台中、彰化亮紅燈 台北市也從橘轉紅
莊凌芸生前最後503秒留言曝光 淚訴:那2下真的很痛
純情男崩潰!花70萬娶「落跑厭世妻」 卻遭反咬神展開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