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小七茶葉蛋10元變18元 業者親曝原因

2021/04/25 11: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驚!小七茶葉蛋10元變18元 業者親曝原因

茶葉蛋是不少人喜愛的食物,小小一顆就很有飽足感。不過近來有民眾前往超商時,卻驚見原本一顆只要10元的茶葉蛋,突然漲價變成18元,一口氣足足漲了8成,引發民眾抱怨無法接受。對此,業者也還原背後真正原因,原來這些不是一般的茶葉蛋,而是鼎鼎大名的「所長茶葉蛋」,目前只在部分門市試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天快點TV》報導,近期有民眾前往7-11超商時,發現茶葉蛋突然從原本的一顆10元變成18元,換算下來一夕之間直接飆漲了8成,讓不少人的小確幸瞬間破滅,質疑雞蛋明明沒有減產,雞隻也沒有疫情的問題,認為這時候漲價實在說不過去。

 

所長茶葉蛋在全台名聞遐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息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如今超商業者也出面還原真相。超商業者表示,這些18元的茶葉蛋是升級版的「所長經典茶葉蛋」,特別邀請品牌打造超商專屬醬汁,以十多種獨門比例中藥配方滷製,屬於區域試賣商品,目前只開放30家門市試賣。超商業者強調,既有的茶葉蛋持續穩定販售中,兩者並不衝突。而真相曝光後,也有民眾認為,因為「所長茶葉蛋」的名氣相當高,一顆賣18塊還能夠接受。

 

事實上,所長茶葉蛋可是大有來頭,2019年被女星林志玲選為婚禮伴手禮而爆紅,至今在全台有14家直營門市,年營業額高達1億元,人氣相當高。創辦人廖世華原本是台南市警察局新化分局知義派出所所長,2001年時,他為了幫同事準備早餐,在派出所內滷茶葉蛋,一開始乏人問津,經過多次改良後,才逐漸在當地大受歡迎,甚至就連來洽公的民眾吃了也大讚美味,就此打開知名度。

 

所長茶葉蛋創辦人是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直到2008年時,警政署推動「一所一特色」,茶葉蛋就這樣變成了知義派出所的特色,所長茶葉蛋也成了單車族的必吃美食。2010年時,當年50歲的廖世華就從警界退休,此時所長茶葉蛋已在全台聲名大噪,廖世華便與家人一起合作創立公司,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所長茶葉蛋品牌,至今仍是人氣不減,深受民眾喜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7歲兒腦死!爸悲痛回柔道場收魂 舅舅一旁錄影恐有過失
快訊/科威特男台北居檢落跑 竟衝墾丁參加鐵人三項
丫頭深夜突PO黑白文 強忍髒話痛訴:真心換絕情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