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爆「監視器畫面傳回大陸」 台灣海底撈再發4點聲明

2021/04/23 09: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遭爆「監視器畫面傳回大陸」 台灣海底撈再發4點聲明

近日大陸知名火鍋店海底撈在加拿大分店被爆料,他們會把監視器影像回傳大陸,因此引起台灣人民擔心,質疑是否我國的海底撈分店也有同樣情形,對此,台灣海底撈再度發表4點聲明表示,他們在店內錄影是要保障消費者用餐權益與安全,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所有錄影檔案會依序錄影順序覆蓋刪除,希望大家能放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加拿大溫哥華的海底撈經理賴安‧潘(Ryan Pan)坦承,因應公司的要求,他們在餐廳裡面安裝了60多個監視器,每個桌子都被分配了2個攝像頭,用以來拍攝員工的工作狀況以及上門用餐的客人。賴安‧潘說明安裝這些攝像頭是為了用來「監視」員工,確保他們遵守企業標準規範,不過這些鏡頭也會將客人全部拍攝進去,且所有的畫面都會被傳回大陸,但賴安‧潘拒絕回答畫面為什麼會被傳回大陸,並聲稱這是「秘密」。

消息爆出後引起不少人緊張,由於我國有多間海底撈分店,也讓大家質疑台灣的海底撈分店是否有相同行為,這讓海底撈在第一時間親上火線回應,他們有注意到這則消息,不過內容與事實不符,嚴重毀損商譽,強調店內有安裝設備,都會貼標示告知客人,絕對會保護顧客的隱私。

而台灣海底撈又在今天發表4點聲明,說明店內的錄影設備,主要希望能夠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權益與安全,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會嚴格遵守本地相關法律規則,如果有違反法律的地方,他們也非常願意負起責任。從海底撈連發2則聲明能看出他們相當不希望監視器影像的事件影響到店裡生意,至於買不買單就看消費者的想法了。

 

▼台灣海底撈發表4點聲明。(圖/翻攝自海底撈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海底撈臉書)

就是要你瘦! 好東西我用價格挺你

 

【往下看更多】
遭爆「每桌裝2監視器」回傳大陸 台灣海底撈:不會濫用
監視疑雲 加拿大海底撈被爆監視影像回傳大陸
獨/驚爆74元海底撈吃到飽 台灣員工正面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