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整條蛇泡酒治病 開封下秒毒蛇「復活」咬人

2021/04/16 20:50 字級:
讀稿
他整條蛇泡酒治病 開封下秒毒蛇「復活」咬人

整條蛇浸泡在酒內的蛇酒,賣相真的很嚇人,但它卻是流傳已久的民間治風濕偏方,有人更譽為「酒中之珍品」,不過在大陸卻有民眾還沒補到身還差點沒了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住在黑龍江的民眾深信活蛇泡酒的偏方,他買了3條毒蛇,將毒蛇泡入酒桶內一整年,當他打開密封的酒桶時,藥酒內的毒蛇居然「復活」,還咬了他一口!

 

這名52歲的方姓民眾,因為兒子受青春痘苦惱多年,他聽說蛇酒可以治青春痘,於是透過管道買了3條烏蘇里蝮活蛇。3條活蛇在藥酒內泡了長達一年,沒想到當他開封時,毒蛇竟「復活」還咬了方先生一口。

 

▼3條蛇在藥酒內泡了一年,沒想到開封時毒蛇竟復活。(圖/CTWANT / 達志、美聯社)

(圖/達志/美聯社)

這位民眾的左手食指處明顯腫脹、發黑,他立刻到醫院打血清,經治療後救回一命。至於泡在藥酒中的毒蛇為何會活著?對此,醫師是這麼說。

 

一般來說,高濃度的白酒和密封的環境,蛇應該是立刻死亡,不過負責治療方姓民眾的醫師表示,毒蛇在遇到缺氧、缺水等惡劣環境時,會調整進入休眠狀態,儘管不喝不吃、呼吸微弱,也可以維持幾年時間。

 

除此之外,民眾的藥酒蓋子若不是100%完全隔絕空氣的真空環境,蛇可以透過微弱的空氣流通達到呼吸狀態,蛇在低氧的環境中呈現假死,但只要一打開酒桶,新鮮的空氣流入後蛇就會被喚醒復活。

 

先前在印度也有男子效仿泡蛇酒,未料當他打開酒桶要品嚐時,泡在裡面的眼鏡蛇竟跳出來狠咬他一口,最後送醫不治。據推測,眼鏡蛇會復活,也許是酒精濃度不夠高,或是男子泡酒時未將酒罈密封好,才導致眼鏡蛇依然生命力頑強,活蹦亂跳。醫師就提醒,民眾生病不應該胡亂聽信民間偏方,更何況活蛇泡酒風險是非常大的,切勿輕易嘗試。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毒蛇泡酒治病?浸不夠久開封突「復活」咬人 醫揭曉真相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共軍1架運8擾台ADIZ 空軍派遣兵力應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