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忙私事遭嗆「薪水小偷」 55K男委屈:錯了嗎?

2021/04/14 13: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上班忙私事遭嗆「薪水小偷」 55K男委屈:錯了嗎?

相信許多人進入職場後,辛苦工作都希望能一展抱負,絕對不想背負「薪水小偷」的罵名。然而近日有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PO文抱怨,由於他打算考國考,因此與主管協調好每日只需辦公3小時,其餘時間就讓他在公司看書,不料卻有同事跑去找更高層的主管爆料,害他被主管叫去「釘到飛天」。

YT廣告

原PO表示,他的長官大他幾歲,是一名女強人,知道他想報考國考,所以基本上只讓他處理簡單的事情,他表示,「主管希望我弄完交辦事項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情,雖然剛到的第一年很忙,後來知道我想考試後,經過摩擦後兩人找到了平衡,現在我一天花三小時工作即可。」

 

▼原PO表示他想準備國考,因此與主管協調一天只要花三小時工作。(示意圖/pixabay)

 

原PO接著提到,但同事們心裡不平衡,認為他憑什麼可以上班摸魚看書,他們卻要每天忙到十點才下班,或是周末還要加班,紛紛在背後說他的閒話,甚至還向更高層的主管打小報告,讓他被叫去主管那邊,結果被釘到飛天。

 

▼原PO近日在Dcard發文抱怨自己在公司遭到眼紅同事衝康。(圖/翻攝自Dcard)

 

他無奈地表示,「當初應徵時就說好是協助自己的長官,我們兩個相安無事」,還有三名資深助理私底下稱他是「薪水小偷」,甚至直言他是月入五萬的廢物。他聽到後氣炸,直接向對方開嗆,「雖然我碩畢領的錢多,但我還是領低薪55K的廢物,有種想辦法比我多啊,年紀比我大領得比我少還真悲哀」,此言一出讓對方也暴怒,直接公然回嗆他是「薪水小偷」。

 

▼原PO按耐不住其他同事在背後說閒話,開始與對方破口大罵。(示意圖/pixabay)

 

原PO最後訴苦問,「遇到奇葩同事,我該怎麼辦」,本以為可以因此得到一點安慰,反而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可能因為真的是吧ㄏ」、「怎麼有臉上來哭」、「這是白目被電吧」、「你不長眼被電很正常,就算國考上也是被電,公家單位老屁股唱邱的問題更嚴重」。

但也有部分網友幫原PO說話,「如果我工作跟主管說好責任制,做完沒我的事的話,本來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別人在眼紅什麼」、「我也認同你的看法,工作做完就想辦法進修準備考試,為什麼不行」。

另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覺得月薪55K其實已經比很多國考項目起薪高了,甚至高考現在的起薪也沒這麼高,認為原PO是否待在原本的私營企業發展可能會更好,原PO對此回應,他想要考民間公證人、司法官,這些起薪都高過於現在的薪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舒力基」恐變強颱 最新路徑出爐…梅雨季恐延遲
打氣祈福車送涼的!黑松沙士推大甲媽聯名包裝
白沙屯媽6度進追分國小 今再讓田尾國小孩子們鑽轎底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