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11日深夜起駕 4大禁忌一次看

2021/04/09 15: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11日深夜起駕 4大禁忌一次看

2021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11)日深夜起駕出發,拱天宮的總計報名人數高達7萬8000餘人,紀錄創新高,然而參加活動前也有不少需要提前準備的東西及禁忌,拱天宮就公布了過來人建議攜帶的10樣物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是所有信眾們最期待的年度宗教盛事,儘管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擲筊請示媽祖後,定於4月11日深夜11時40分(農曆3月1日子時)起駕出發,預計在4月16日(農曆3月5日)抵達北港,並於當天深夜進火後北返,估計於4月19日(農曆3月8日未時)下午回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拱天宮報名人數創新高。(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隨著徒步進香活動即將到來,拱天宮也特別提到,徒步進香對部分信眾來說是一大挑戰,許多新進的香燈腳對於自己要帶什麼裝備經常理不出頭緒,然而現代的香燈腳裝備較為多元,可以穿著舒適的鞋子與襪子,寬鬆的衣物,遮陽防曬更是必須的,並建議身上不要帶過多的現金。

拱天宮也表示,建議可以將進香行李分為「大型行李」及「隨身行李」,前者包括盥洗用品、個人衣物與睡袋等,隨身行李建議可以用防水材質的包包,在徒步過程中隨身背著,最好是小型雙肩背袋或腰包,裡面可以裝著簡單的隨身物品,包含證件、藥品、毛巾、雨衣與手機、零錢、衛生紙、水、防曬乳液等 ,不要裝太多物品造成徒步的負擔。

拱天宮也分享了過來人建議要攜帶的10大物品

1.個人換洗衣物可多準備一件薄外套,能禦寒又可防曬,也應準備幾雙換穿的鞋襪,雨天淋溼可以換穿。毛巾可隨時用來擦汗、防脖子曬傷,以及在放鞭炮時掩耳摀鼻。
2.準備平時穿鬆的或大一號的鞋因為長時間行走雙腳容易水腫。
3.個人清潔盥洗用品。旅行裝的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精...
4.環保餐具,在沿途用餐時自備筷子、碗或鋼杯,可減少免洗餐具的消耗。
5.睡袋或營宿裝備。可以讓你的民宿自由度更高,只要能遮風避雨之處皆可睡。
6.防曬用品。可準備遮陽帽子,或是斗笠(遮陽效果最好),除了防曬乳之外,脖子上可以繫綁濕毛巾,防曬兼消暑。短T加上袖套也是不錯的防曬選擇。
7.輕便雨衣和雨具。進香期間經常下雨,雨衣多半派得上用場。
8.個人常備藥品。痱子粉、消炎膏藥、感冒藥、腸胃藥、蚊蟲膏藥、肌肉酸痛的貼布、膏藥、擦勞滅、綠油精等。
9.做好電源管理。行動電子裝備,包括相機、手機、充電器、錄音筆、插座、延長線或多插座轉接頭等。
10.重要的隨身證件。例如身份證、健保卡、駕照、提款卡等。

▼拱天宮公布過來人建議10大徒步進香必備物品。(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可能是人群的圖像

然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拱天宮特別提醒,信眾在進香期間,嚴禁碰觸「頭旗、香擔」等重要法器,也不能任意觸摸「神轎」,在進香前3天要吃早齋,活動期間也要注意嚴禁口出惡言或是任何輕率的行為。

此外,因應疫情的關係,拱天宮副主委林文敦表示一定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針對管委會和進香工作人員會造冊進行實名制管控,而過程中也會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等,做到防疫規定,並簡化相關進香儀式,以減少群眾聚集時間。

▼2021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時程表。(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時程出爐 4月11日出發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時程曝 過來人急喊:要有心理準備
快訊/增4境外!50多歲女義大利染疫痊癒 入境又確診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