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站旁旅社「小又舊」 如何生存?老司機揭1關鍵:未必住的到

2021/04/06 17: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車站旁旅社「小又舊」 如何生存?老司機揭1關鍵:未必住的到

在許多車站附近總是可以看到一些較老舊的旅社,不過就有名網有相當好奇的在網上詢問,表示自己很納悶這些看起來小小又舊舊的旅社,怎麼會有旅客前來光顧,他們又該如何生存下來呢?此文一出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的討論,更有老司機的網友指出,其實這種旅社的生意相當好,「想住未必住得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到,自己近期通勤時發現,在不同的車站附近都會有一些比較破舊的旅社「看起來小小髒髒舊舊的,不是很安全」,原PO認為,通常這種旅社應該不會吸引到什麼旅客,但價格又蠻便宜的,因此非常好奇這些旅社究竟是怎麼生存下來的,「靠團客、背包客和低預算旅客之類的客源之類的嗎?」

▼一名網友好奇車站旅社有如何生存下來。(圖/翻攝自PTT)

文章發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回覆許多要省錢的旅客都會去住,因為價錢便宜加上離車站近交通又方便,「就便宜臨時過一晚阿」、「當兵的時候住過、出差住宿費有上限的時候也會住」、「便宜離車站近,休息過夜都方便」、「只要有床睡就好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超便宜啊,不在乎居住品質的可以去」、「有些臨時又只想睡的會選擇住那些」。

這則貼文也引來幾名網友的回文,有一名網友說到,通常這種旅社都已經開了幾十年了,房子也都是老闆自己的因此不會有房租壓力,老闆娘也能自己顧店,只要有開店就算賺錢,他也提到,雖然較小較舊,還是有許多學生、阿兵哥或是背包客會去住,「一晚五六百,對於手頭很緊的旅客,相當有吸引力」。

▼有網友透露這些旅社房子都是老闆自己的因此不會有房租壓力。(示意圖/pixabay)

網友也透露,其實許多老旅社都和性工作者有合作,消費者如果有意願就能洽詢櫃台,櫃台會幫忙撮合,再收房錢,如此一來也能讓旅社就有穩定的收入「生意其實很夯喔,週末深夜可去問問看,常都客滿,想住未必住得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借錢All in被套牢」快崩潰 過來人超用心忠告網推爆
南台灣缺水!日月潭底部「大龜裂」 網一看全嚇壞
聽到「叭噗聲」衝出門 叫賣車秒消失他崩潰:是要賣給誰啦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