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到「叭噗聲」衝出門 叫賣車秒消失他崩潰:是要賣給誰啦

2021/04/06 15: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聽到「叭噗聲」衝出門 叫賣車秒消失他崩潰:是要賣給誰啦

騎著車沿路叫賣冰淇淋,配上「叭噗叭噗」的聲音,是許多人兒時的回憶,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買東西越來越方便,「叭噗」也就變得少之又少了。近日有網友上網抱怨,自己每次好不容易看到「叭噗」的叫賣車,當他騎車衝出去時就立馬消失了,讓他無奈的說,「到底是要賣給誰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2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每次要買個「叭噗」都相當困難。原PO提到,老闆都會邊騎車邊按喇叭,等到他聽到聲音後衝出去,車子竟然已經不見了,又或是當他在巷尾總算看到「叭噗」車出現後,連忙騎車追出去,沒想到轉個彎還是消失了,讓原PO崩潰的喊,「到底是要賣給誰啦,哩碼騎卡慢咧(台語:你也騎慢一點)」。

文章貼出後引來眾多網友的討論,底下的留言更是創意滿滿,「你以為他要賣東西?他只是出來叭噗的」、「喊的是回憶,賣的是緣分」、「被叭噗耽誤的賽車手」、「風一般的叭噗」、「他只是來撩你的,不是來賣叭噗的」、「大家都誤會了,他們只是出來兜風,叫賣看心情」、「他只是想載冰出來晃晃」。

 

▼不少網友感同身受,都曾有追叫賣車的經驗。(圖/翻攝自爆廢2公社)


更有不少人相當感同身受,在底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都先爬到陽台大喊『等一下~~!!』然後再衝下去」、「我也從來沒有成功買到叭噗」、「磨菜刀的也是」、「真的!每次那些沿街叫賣的車都開很快、騎很快!聽到聲音開門都只看到車尾燈哩」、「我追過…聽到聲音從16樓跑下去,追了兩條巷子」、「還有燒酒螺跟修理紗窗的,是在趕什麼?剛聽到要下樓而已人就不見了」。

就有網友回想起,之前在宜蘭曾有個騎車叫賣肉粽的車子,同樣都會用擴音器播放,「賣燒肉粽哦~好吃的燒肉粽哦」,他每每聽到聲音後都會立刻衝去家門,卻發現僅剩微弱的聲音,為了買到肉粽,這名網友都會穿著拖鞋狂奔大街小巷,然後一路狂喊「前面賣燒肉粽的等等啊!」引來不少鄰居注意,紛紛詢問「肉粽好吃嗎?」笑翻不少人。

▼有網友回想起自己從為了買肉粽在街上狂奔。(示意圖/pixabay)

Rice Dumpling, 粽子, Glutinous Rice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2公社)

 

【往下看更多】
弟弟是太魯閣號司機 姊苦勸離職被拒絕:死也要死在工作上
辣妹徵「西屯救火隊」拉外送員上樓 秒PO合照網哭了
翻轉老梅變繪本城鎮 電通助小梅夢想「城」真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