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OVAX不只有AZ疫苗 陳時中:維持疫苗多樣性

2021/04/03 21:40 字級:
讀稿
COVAX不只有AZ疫苗 陳時中:維持疫苗多樣性

首批來自COVAX的疫苗將於4日上午抵台,與國內目前施打的同是AZ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後續從COVAX採購的疫苗,還會有另外3種品牌,希望維持疫苗的多樣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6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宣布,台灣透過COVAX獲配102萬劑AstraZeneca疫苗,首批19.92萬劑疫苗將於明天上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

由於這一批疫苗,與目前國內已在施打的同屬韓國廠的AZ疫苗,陳時中表示,可望加速檢驗封緘。且目前瞭解,這批疫苗的製造日期比前一批還早,COVAX安排所有疫苗集中到阿姆斯特丹再運出來,導致分配時間拖得很長,推測這批疫苗的有效期限,會比現有AZ疫苗還要短,但要等到貨時才能確定。

陳時中表示,原本規劃4月6日起開放診所、醫院的醫事人員與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接種AZ疫苗,需要10天的觀察時間,再評估後續開放施打對象。考量這批疫苗效期,觀察時間會變短,讓疫苗可以盡快往第二類、第三類對象開放,達到「物盡其用」。

今天記者會上,媒體提問,在怎樣的前提下,會儘速擴大開放施打對象?陳時中表示,這一批疫苗開打後,如果1、2天內就用掉很多劑,就會維持既定時程規劃;但如果疫苗用掉的速度「不是特別快」,就會「往下開」,避免疫苗過期。

目前台灣獲得的都是AZ疫苗,陳時中表示,台灣從COVAX採購的除了AZ疫苗,包括BNT、嬌生、Novavax等品牌,也都有分配。台灣選購的政策,是要維持疫苗的多樣性。

陳時中也提到,同廠牌的疫苗,會依照已開放的施打順序,如果是不同廠牌的疫苗抵台,則會從頭排序。舉例來說,AZ疫苗已打到第二類,下一批AZ疫苗抵台,第二類以前的人都可接種;但如果是另一個品牌抵台,就會從第一類第一順位開始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COVAX首批AZ疫苗來了 19.92萬劑明日抵台
台中苗栗限水6日起跑 科技廠水車多元水源備戰
快訊/疫情有變化?陳時中18:00臨時開記者會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