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短暫放晴!鋒面報到 週日全台轉濕冷

2015/12/05 19:44 字級:

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台北也能看到久違的陽光,但是晚間鋒面接近後,降雨就開始增加,星期天一整天,全台各地都會下陣雨,尤其是北部和宜蘭地區雨勢最大,而今天有民眾看到土城山區,被覆蓋了一層白雲,乍看之下,像是山頂有積雪,很奇特。

遠處山頭一片雪白,厚厚雲層把山頂整個包覆,畫面快轉來看雲朵竟然像是瀑布一樣,奔流而下頗有磅礡氣勢,讓看到的民眾懷疑這真是單純的雲嗎?民眾:「這是應該雪吧,甚麼這是雲喔?因為它太貼近山啦。」民眾:「你覺得像雪,可是這在台北拍到台北附近有山,應該沒有這麼厚積雪,好像很熱。」雲朵靜止不動覆蓋在山頂的畫面,民眾覺得比較像是靄靄白雪,到底怎麼回事,我們找專家來解答。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台灣地區高壓籠罩,比較偏向下沉氣流,即使有雲系發展,高度也不會太高,雲頂高度就是下沉氣流逆溫層的部分。」原來這長得像積雪的雲叫做層積雲,會覆蓋在山頂上,是因為上方有高壓籠罩,下沉氣流壓著雲朵無法抬升,因此出現特別的景觀,而下沉氣流帶來的另一個影響,就是天氣晴朗穩定。午後台北陽光灑落在身上,民眾的墨鏡、洋傘全出籠,拋開厚重外套,享受久違的暖洋洋,但好景不常晚間鋒面就要來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明天各地都有陣雨機率,尤其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可能比較長,甚至會有一些局部較大雨勢。」週日除了下雨溫度也下滑,北部低溫下探16度,高溫只剩19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也一口氣掉3到5度,猶如三溫暖的天氣,格外考驗民眾對溫差的適應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