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下保險套銷量暴增3成 宅在家狂買「這2地」最熱銷

2021/03/14 15: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疫情下保險套銷量暴增3成 宅在家狂買「這2地」最熱銷

從2020年開始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大家也都因為疫情多了更多宅在家的機會,在減少外出的狀態下,網購的商機可說是創下新高,不過就有數據顯示,民眾連保險套的需求都大幅提升,家樂福去年的銷售量更是比2019年還高了30%左右,超商也估計情人節當天的銷售量會比往常還多出1倍。而這段期間也帶動了不少產業的發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7-11超商表示,店內針對保險套共有多達約30款的種類,不過實際販售的款式會根據每一間門市而有所不同,其中銷售量最好的就是「超薄」系列,然而以風景區來說,就以墾丁及台東等地區的銷售量較好,會比普通門市還高出5成左右。

▼家樂福指出保險套銷售量較過往增長許多。(示意圖/pixabay)

Condoms, Condom, Rubber, Prevention

此外,一些商旅及汽車旅館周遭的門市也能比一般門市還高出1到2成,7-11更點出,每年的情人節就會是保險套的旺季,相當搶手熱賣。

事實上,不僅只有保險套在疫情影響下銷售量大增,先前就有專家特別分析出,有多種產業都因新冠疫情反而蓬勃發展,其中在這段期間裡,大家開始關注如何讓日常的飲食變的更健康,因此在家烹飪的教學影片以及相關食譜下載量可說是翻倍增長。

不僅如此,許多人也因為在疫情影響下,無法像過往一樣定期到健身房健身及運動,決定改為「居家健身」,這也意外讓許多運動器材的銷售量增長不少。還有近年越來越盛行的影音串流平台,因為不能外出,大家開始習慣待在家與家人朋友運用影音串流平台收看影集,一解不能到電影院的悶,這也因此讓知名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friDay影音、KKTV等訂閱戶暴增,流量也有明顯上升的趨勢。

▼疫情影響下,帶動影音平台的盛起。(圖/東森新聞)

從上述的改變都可以發掘到,儘管疫情尚未消失但人們似乎已經找到一個改變日常生活的運作方式,也間接影響了許多產業的結構,更助長「宅經濟」的發展,帶來新一波的商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0年代超商霸主「小豆苗」七年級生見照片喊:回憶啊!
國中會考報名減少逾6000人 僅20.2萬考生創新低
今土地公生日「龍抬頭」職場5種人必拜旺一整年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