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人妻工地扛磚!遭酸「以後小孩很可憐」強勢回擊了

2021/03/08 15:5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林意琇 字級:
讀稿
正妹人妻工地扛磚!遭酸「以後小孩很可憐」強勢回擊了

職業無貴賤,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日前有名女網友有感而發,提到自己是做工的,經常遭受他人歧視眼光,甚至被嘲諷「做水土小孩以後很可憐」,但她則認為每個行業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而這份工作是自己喜歡的,雖然真的有些辛苦,但反而希望小孩日後能跟著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因為自己的工作是做工,社會刻板印象讓她經常被嘲諷甚至看不起,「各行各業都有他的辛苦在,別說啥我做水土小孩以後很可憐,我倒希望他們以後跟著我們做」。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不少網友替她加油打氣「沒有哪個行業不辛苦,只要跟著做不怕沒錢賺」、「辛苦你了!」、「這樣孩子一定會更懂事、更感恩」、「現在肯做這個才吃香吧」。

 

▼女網友做工遭他人異樣眼光。(示意圖/pixabay)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女網友透露,其實自己已經在工地上班3個月了,原本是全職媽媽的她,為了減輕老公肩上的負擔,選擇加入建築業工作,讓老公有更多時間能陪伴孩子。想起自己初入工地時什麼都不會,到現在慢慢在其中獲得成就感,發現自己是打從心底喜歡上這份工作。

 

▼女網友強調「職業不分貴賤,應該都要給與尊重」。(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女網友坦言,工地工作真的不簡單,平時需要日曬雨淋、搬重物,還要時常東奔西跑、爬上爬下,身體痠痛都是常態,但只要看到原本破舊的房子整理成新屋,便覺得任何辛苦是值得的。不過面對外界歧視眼光,女網友則直言「那些看不起土水、覺得髒的,或覺得做土水的都很可憐的,沒有他們(工人),你們現在也沒地方住」,她強調「任何職業都有辛苦之處,所以不要批評任何一個行業,都要給予尊重。」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為何不做工? 他曝月薪「隨便都有6、7萬」 網嘆:用命換的
搭捷運自備座位!工人一句話逼哭萬人 感動畫面曝
月薪開1500元被嫌少 主管怒公審應徵者:如果好賺幹嘛做工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