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億萬富婆留4000萬遺產 無人繼承全入國庫

2021/03/05 13: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北部億萬富婆留4000萬遺產 無人繼承全入國庫

財政部本月3日公布國庫收受無人承認繼承遺產現金繳庫,共有1億7,575萬元納入國庫,其中最大筆的是一名北部富婆,在過世後遺留4000多萬元,因無人繼承最後全將歸國庫,這樣的情況讓財政部直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財政部國建署統計,2020年總共收到無人繼承的遺產1億7,575萬元,是歷年來第3多,其中最大的一筆現金,是一名住在北部的女性,在離世後留下4,062萬元的現金,因遲遲無人繼承,導致剩下的金額直接繳入國庫。不僅如此,該女子除了鉅額遺產,還有黃金和不動產,推估她身價應有逾億元,目前相關遺產則全數歸國庫。

▼一名住在北部的女性,在離世後留下4,062萬元的現金。(示意圖/Pixabay)


根據國建署統計,去年收到60筆無人繼承的遺產,件數創史上最多,較前年增加了21件、9,550萬元。另外,資料顯示,史上單年遺產充公最高紀錄,是在2017年的2億4315萬元。若以「單筆」計算,最高是2013年的1.9億元,次高則是2017年的1.7億元,去年北部女性留下的4000萬元,僅排名第3。

▼北部女性留下的4000萬元全入國庫。(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民眾無人繼承遺產,通常是因產權和債權複雜、被繼承人過世,還有繼承人衡量遺產、債務後,決定拋棄繼承,而這些無人繼承遺產,則交由法院選定遺產管理人代為處理,若處理完欠款與資產變現,發現有剩餘的現金,則交由遺產管理人辦理繳庫。

對此,財政部官員透露,多數被繼承人若無家屬,會將遺產指定捐給慈善機構,很少進入國庫,若進入到國庫多為繼承人誤判。最後,財政部表示,若遺產充公國庫後,有債權人或繼承人突然出現,可向法院提起訴訟主張權益,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國庫都沒有敗訴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內褲突然不見 人妻陽台收衣服發現「被婆婆偷穿」傻眼
緬甸血腥鎮壓38死!醫護也遭槍殺拖行慘死 驚悚畫面曝
校門口出現超潮導護志工 仔細一看竟是大咖歌手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