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種「下次約吃飯啊」版本 台南人一看狂點頭:真的!

2021/02/24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3種「下次約吃飯啊」版本 台南人一看狂點頭:真的!

台灣人南北情調大不同!近期就有部落客「黑貓老師」在網路分享,一句「下次約吃飯啊」從3種不同地方的人口中說出,會有不一樣的意思,而他分析完後,該話題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呼很中肯,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一同現身留言區討論。

YT廣告

黑貓老師20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台北人說「下次約吃飯啊」,意思是他想禮貌結束對話,並不是真的要出去吃飯;南部人說「下次約吃飯啊」,意思是改天一起吃頓飯;至於台南人說「下次約吃飯啊」,就是打算帶你去吃巷口最好吃的店,接著帶你去吃巷口最好喝的飲料,然後帶你去吃巷口第二好吃的店,最後帶你去買兩斤巷口最好吃的點心。

▼一句「下次約吃飯啊」從3種不同地方的人口中說出,會有不一樣的意思。(圖/翻攝自黑貓老師臉書)


該篇文章曝光短短3天,吸引9.4萬人案讚,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台南人真的是這樣(發抖)」、「台南人表示同意,只要我沒有迷路」、「比起跟台南人吃飯,台北人比較想回家」、「身為台北人,我也經常困惑為何人們都會把承諾當成寒暄」、「台南人表示:嗯啊!有一種餓叫台南人怕你餓」、「台北人覺得委屈~我們真的會約啊」、「我是台北人但我不會這樣」、「台南人真的是這樣」。

由於話題受到網友持續迴響,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現身留言,「我本來也不信,結果現在身上多了十公斤」,而立委林俊憲也透露,「每個台南人家裡的巷口都不得了!」另外,歌手大支也轉發該篇文章,表示「台北人和南部人的部分我覺得因人而異,但台南人的部分身為台南人的我很肯定就是醬。」

▼台南市長黃偉哲現身留言區討論。(圖/翻攝自黑貓老師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GD爆熱戀Jennie!家中約會全被拍 經紀公司回應了
租屋處遭父母24hr監視 男大生PO恐怖對話:覺得噁心
台南8天2死「治安拉警報」 警長方仰寧向黑幫宣戰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