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天抗蚊大作戰!防蚊液別亂噴 衣服恐破爛斷裂

2016/06/08 22:10 字級:
夏天抗蚊大作戰!防蚊液別亂噴 衣服恐破爛斷裂
●(圖/翻攝自網路)

每到夏天,除了蟑螂會在地上四處亂竄之外,空中的霸主無疑就是蚊子,兩個蟲子組合起來根本就是「天龍地虎」,叫人又噁又煩。想要對抗蚊子第一個就會想到防蚊液,但是防蚊液要怎麼用才安全?食藥署表示,使用防蚊液時千萬不要噴灑在衣服上,以免讓衣服破掉!

據食品藥物管理署所宣導的防蚊液正確使用方式,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長陳宜萱表示,部分民眾為了不想直接噴灑在身上,就會選擇噴在衣服上再穿。如果衣服的材質是棉、毛衣、合成纖維的尼龍較無大礙,但如果是合成纖維嫘縈的話,可能會和防蚊液中的DEET產生化學作用,導致衣服破裂。

據了解,台灣目前還沒有因為DEET而毀損衣物的案例,但是國外已發生類似事件,所以還是提醒民眾務必小心使用。另外,陳宜萱還強調,防蚊液要每4小時補充一次,噴灑時要距身體10至20公分,避免接觸到眼睛、嘴巴、傷口等部位。若有擦拭防曬乳,應當在擦完後10至15分鐘再噴防蚊液,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蚊子 防蚊液 衣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