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罔腰狂喊懷孕惹毛衛福部 知情人士曝3關鍵「無法可罰」

2021/02/20 15: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罔腰狂喊懷孕惹毛衛福部 知情人士曝3關鍵「無法可罰」

變性網紅「罔腰」近日宣布懷孕,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烈討論,昨日晚間更曬出寶寶的近距離超音波照,能明顯看到胎兒的輪廓,但仍有不少人抱持著質疑的態度,就連醫界人員也紛紛出面打臉。一連串的行為更是引發高雄市衛生局的關切,目前已經著手展開調查,高雄市衛生局也強調,如果涉及廣告,依據《醫療法》最高可以開罰25萬元,但現今卻有知情人士透露,恐怕沒有辦法針對罔腰進行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初步認定罔腰在Instagram上的言論,可能會涉及《醫療法》第84條以及86條,但這兩條法規所規定的是針對非醫療機構「宣傳」醫療廣告,而罔腰目前的發言都僅是強調自己懷孕,並沒有看出有任何宣傳的的行為,因此,知情人士表示,只要不是「宣傳」、「代言」,就無法開罰。

▼知情人士透露高市衛生局及高醫很難針對罔腰提告。(圖/翻攝自罔腰IG)

知情人士也強調,如果最後調查結果僅是罔腰自己「說謊」,儘管可以視為「散播假訊息」,但醫療法本身並未有相關的罰則。至於罔腰先前貼出的高醫看診單,讓高醫婦產部部長龍震宇趕緊出面駁斥,醫院沒有罔腰的就醫紀錄,也無相關超音波檢查,並表示不排除會提告。

▼罔腰曬出胎兒的近距離超音波照。(圖/翻攝自罔腰IG)

對此,罔腰昨(18)日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強調自己一直都沒有說是在高醫,去高醫的理由僅是回診肝功能上的問題而已,罔腰男友也在IG限時動態澄清,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在哪間醫院做測試的,希望外界別再捕風捉影。也因此知情人士推測,就算高醫要對罔腰進行「誹謗」的提告,只要罔腰到時在法庭上強調,自己在高醫就診的並不是婦產科,其他有關人體研究等事項自己並沒有指涉,「誹謗罪」幾乎不可能成立。

另外,罔腰男友也在限時動態上澄清天價費用一事,他表示,是指罔腰曾諮詢過國外類似手術的費用,確實是天價沒錯,並強調自己並未說過這次的手術要付費。

▼罔腰男友澄清天價費用一事。(圖/翻攝自罔腰男友IG)

(封面圖/翻攝自罔腰男友IG)

 

【往下看更多】
罔腰無視懷孕爭議「期待牛寶寶」 男友親揭天價手術費真相
台積電爸包萬元紅包 8歲兒數完秒丟地:太寒酸了吧
快訊/增1境外!菲籍男無症狀確診 15人接觸久要隔離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