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罔腰喊「做人體試驗」懷孕 衛福部:如有代言廣告招攬就開罰

2021/02/19 12: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罔腰喊「做人體試驗」懷孕 衛福部:如有代言廣告招攬就開罰

網紅罔腰2017年接受變性手術成為女兒身,沒想到昨(18)日她竟拋出震撼彈,曬出超音波照聲稱已經懷孕,消息引來大批網友質疑「沒子宮怎麼懷孕」。罔腰與男友則表示,是去做了「人體測試」。對此衛福部直言,該名網紅的發言是為了搏得聲量,醫師更說這不可能,可見內容事實有很多爭議,醫療是很專業的議題,大家心中應有一把尺,「一笑置之就好,不要太相信」,但若涉及醫療宣傳等行為就會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罔腰昨(18)日無預警在IG上發文,秀出自己的大肚自拍照,並貼出一張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超音波照,透露自己最近不太跟朋友出門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懷孕了。由於罔腰原本是男兒身並沒有子宮,懷孕的事情引發外界質疑,而高醫婦產部部長龍震宇也出面表示,「經查證,無罔腰在院內婦產科的就醫紀錄,也無相關超音波檢查」,且超音波的照片看起來不像是高醫的紀錄,被問到是否要向罔腰提告?龍震宇表示,會請法律顧問再研擬協商。
 

▼罔腰2017年接受變性手術成為女兒身。(圖/翻攝自罔腰IG)

 

對此,高醫公共事務室主任詹德富出面澄清,全台沒有任何醫院進行無子宮者受孕的人體試驗,高醫也沒有,況且台灣所有人體試驗都是不收費的,「高醫絕不可能以天價方式向她收費」。針對罔腰貼出的超音波照,詹德富則說明,那是腹部超音波,非婦產科超音波。另外,詹德富還說,人體試驗委員會單子都會有特定的LOGO,但罔腰PO出的單子卻未見相關字樣。他強調,高醫並沒有這樣的人體試驗,認為她拿的可能是其他的試驗同意書。


另外,高醫婦產部部長龍震宇今日上午受訪時指出,找不到罔腰的就醫紀錄,罔腰也沒有在醫院做超音波檢查;他說明,若沒有子宮也沒有卵巢,要懷孕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罔腰貼出腹部超音波。(圖/翻攝自罔腰IG)


▼罔腰自爆自己懷孕了。(圖/翻攝自罔腰IG)

 

突如其來的消息曝光後,掀起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質疑,「沒有子宮怎麼懷孕啦」、「沒子宮不能懷孕啊」、「雖然我知道那是宿便,但我還是要說聲恭喜」。對此,罔腰男友回應,雖然罔腰是變性者,不過兩人近期透過一位在醫學研究的醫師,接受一項人體測試,內容較私密不能公開,且研究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是利用試管植入的方式來受孕,且這項費用要價不菲。

 

(封面圖/翻攝自罔腰IG)

 

【往下看更多】
歐陽娜娜脫了!黑色內衣彈雙球 辣露香肩性感爆棚
罔腰變性3年懷孕了!甜曬超音波照 男友:是人體測試
嫁江宏傑5年!福原愛宣布回日本:老公六日才回家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