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武嶺降牛年初場冰霰

2021/02/18 16:27 字級:
讀稿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南投合歡山武嶺18日清晨6點氣溫只有-2度左右,降下冰霰,許多民眾也湧上山賞雪,不過日月潭氣象站主任也表示,清晨之後水氣逐漸減少,降雪機率可能不高,但昆陽到松雪樓路段結冰,警方交管,民眾得加掛雪鏈才能通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投合歡山武嶺18日清晨降下冰霰。(圖/東森新聞)

武嶺停車場天空不斷降下白色顆粒,民眾興奮下車開直播留念,不過仔細看,顆粒打在地上發出清脆聲響,這其實只是冰霰而已。18日清晨,南投合歡山武嶺,氣溫大約只有零下2到3度,加上有些微的水氣,降下冰霰。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昨天起(17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各地氣溫偏低,在高山地區由於氣溫較低,以及中層帶來的水氣影響,因此今天(18日)在凌晨之間,在武嶺及合歡山之間,有下降冰霰及路面結冰的現象。」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從清晨開始,水氣逐漸減少,也代表降雪機率不高,儘管只是冰霰,還是有大批民眾湧上山賞雪,警方實施交管。交管員警:「要掛雪鏈喔,要掛雪鍊才能過。」、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瑞湮:「台14甲線28.9到32.7公里,昆陽到松雪樓路段,因道路結冰,目前需加掛雪鏈才能通行,本分局加派員警,在合歡山交通疏導。」


▼南投合歡山武嶺昆陽到松雪樓路段,因道路結冰,加派員警做交通疏導。(圖/東森新聞)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9至11多度,合歡山降下冰霰,武嶺成了銀白世界,儘管已經開工了,還是有不少民眾上山追雪。


▼合歡山降下冰霰,武嶺成了銀白世界。(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