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10月難解封 陳時中:年底可望局部有機會

2021/02/18 16:29 字級:
讀稿
全球10月難解封  陳時中:年底可望局部有機會

公衛專家以疫苗接種狀況推估,全球可望於10月底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10月疫情應會趨於樂觀,但因疫苗分配、病毒變異等因素,年底有機會局部解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公衛所教授陳秀熙研究團隊分析指出,全球已有60個國家開打疫苗,本月平均每星期打掉4200萬劑,若再加上嚴格防疫措施,推估全球可望於今年10月底解封,明年則可終結疫情大流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10月底全球疫情應該是會趨於樂觀,但他個人認為10月應該還不會全面解封。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以目前現況來看,病毒變異速度很快,可能會留下一些難以控制的情況,疫苗也可能無法進行公平性地分配,許多經濟狀況較差的國家在疫苗分配上恐怕會落後,可能要到6月以後才可能陸續取得疫苗。

 

陳時中說,目前現有疫苗大多要打2劑來推估,全球疫情不太可能在10月就解封,因此他認為到年底比較有可能局部解封,明年初全面解封機會較高,但仍要看COVAX疫苗分配、病毒變異狀況。

 

(封面圖 / 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七星潭風景區試辦遊蕩犬誘捕絕育 任意餵食要罰
傳AZ疫苗下周到貨 陳時中沒否認:期待
內湖超狂「2人房」曝光 網嚇壞:睡一睡可能先走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