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客增 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拾獲上百件遺失物

2021/02/18 16:18 字級:
讀稿

登山盛行,遊客增多,遺失物品也增多,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從109年到110年初拾獲至少上百件遺失物,包含登山手杖、禦寒手套,甚至登山鞋都有;另外春節過後,花蓮市南濱海邊出現滿地垃圾,藝人竇智孔看到忍不住錄影PO網,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垃圾自己帶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列出109年到110年初的拾獲備忘錄。(圖/東森新聞)

 

 

白色桌子上,陳列出一整排登山手杖,算一算至少17支,旁邊還有好幾把大大小小雨傘,這些都是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塔塔加遊客中心PO出的,因為過去一整年,登山客變多,遺失物品也變多,而且各種登山裝備都有,像這一桌擺的是民眾禦寒用的保暖手套,另一桌還有好幾頂登山用的帽子,甚至登山鞋子也有人不小心留在山上,塔塔加遊客中心列出109年到110年初的拾獲備忘錄,至少上百件物品等待主人領回。


春節連假過後,留下滿地垃圾,草地上不只有施放過的整盒煙火,還有零零散散的鞭炮包裝紙,而且不光這樣,還有人丟棄喝完的手搖飲,走上柏油路面,這一大箱 一大包垃圾也都是遊客丟棄的,藝人竇智孔到南濱海邊慢跑看到這樣的狀況,忍不住拍影片PO網。藝人竇智孔:「我在跑步的時候就發現好多好多的垃圾,放過的煙火、慶生完的蛋糕,其實看起來滿難受,滿難過的。」


▼地上都是放完煙火後留下的垃圾。(圖/東森新聞)


特別是今年春節假期,東部旅遊興盛,花蓮飯店民宿住房率至少8成,根據花蓮縣環保局統計,春節垃圾量暴增到3000公噸,是平日的3倍。花蓮市長魏嘉賢:「我們隊員在收垃圾的一個空檔時間,蹲下來在路邊吃便當的狀況,這就是我們清潔隊員,這段時間的日常生活。」垃圾爆量,清潔隊員忙到只能蹲在垃圾堆裡,抽空用餐,由於台泥窯燒垃圾設備尚未啟用,所以目前只能先將大量垃圾打包,防止異味飄出,遊客開心出遊留下滿地垃圾,造成當地民眾困擾。


▼有民眾將喝完的手搖飲隨手亂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