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危險駕駛!計程車運將冒險上路 引擎蓋掀起照開

2021/02/18 15:5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建國北路上有民眾目擊,計程車司機在「引擎蓋打開」的情況下,冒險開車,疑似想讓引擎蓋散熱,但這下幾乎已經擋住了全部視線,司機只能低著頭,又或者是將頭伸出車外開車,這樣子的行為屬於危險駕駛,恐怕面臨新台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的罰鍰。

YT廣告

▼計程車司機在引擎蓋打開的情況下開車。(圖/翻攝自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東森新聞)


大馬路上計程車冒險直行,但這畫面可是讓後方的騎士替他捏把冷汗,只見計程車引擎蓋全打開硬是開車上路,這下他的視線就只剩下前方這個有限的縫隙,又或者只能硬是把頭伸出車外來開車,但其實這樣的舉動非常危險。車行業者陳俊安:「一般來講他的狀況的話,因為看影片中他這支拉桿撐竿,是這樣架著的,所以基本上他應該是刻意把它(引擎蓋)打開來,就有可能是因為,可能有散熱的問題。」


▼車行業者認為,計程車打開引擎蓋,可能是有散熱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實際打開引擎蓋測試,被遮蔽的視線遠多過可以看到的範圍,小小一個縫隙,只能讓駕著低著頭看,勉強上路,更別說這已經是危險駕駛。車行業者陳俊安:「引擎蓋固定的話是靠這個拉柄,這個鉤子去把它固定住,如果說遭受到撞擊,它如果導致變形,就有可能就是碰到坑洞的時候,它這邊會鬆開,然後而導致引擎蓋彈起來,高速行駛下例如說高速公路,它沒有蓋好的話,他可能會導致說,碰到坑洞這個會彈起來,彈起來之後就是,引擎蓋會直接往上彈,把玻璃打破。」


要是風速太大或是遇到路上大坑洞,引擎蓋直接對折,這維修費最基本的就是上萬元,而且台北市拖車行情,短程平均2千到3千塊錢,但運將這樣冒險上路,卻是涉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可以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新年才剛開始不久,不要和荷包過意不去之外,也該考量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計程車司機打開引擎蓋開車,涉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圖/翻攝自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