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爸退休紀念高粱珍藏11年 封條一拆竟全空了

2021/02/11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爸爸退休紀念高粱珍藏11年 封條一拆竟全空了

春節連假來了,許多人都會與親友團聚吃飯,小酌更是少不了。一名男子拿出收藏11年的紀念高粱,準備與家人分享,沒想到開封後發現裡面的酒一滴不剩,迎面而來的只有陣陣酒香,一家人都傻眼,「10多年耶!每年過年都忍耐著」。

YT廣告

一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貼出酒甕照片,提到民國99年在花蓮酒廠買了97年紀念高粱,不過一直捨不得喝,就這樣放在儲藏室角落。今年過年原PO爸爸開口說想嚐嚐,他便拿起準備開封,不料原PO一拿起就驚覺不對,「封條完整,但整個甕超輕」,打開後果不其然,整甕酒已經半滴不剩,只有陣陣酒香撲鼻。

 

▼一名男網友民國99年在花蓮酒廠買了97年紀念高粱。(圖/爆怨公社)

 

原PO抱怨,當初買酒時不可能檢查是否密封,也確定甕身沒有裂痕或破洞,塵封10多年的酒就這樣憑空消失,他對於沒能實現爸爸心願感到相當自責,「你能想像等了一杯酒等了10年的老爸,今天心情有夠複雜」。原PO表示,家中還有另一甕同樣的酒,希望網友能幫忙想辦法,「要拆封另外分裝,還是怎麼處理?」

 

▼原PO買的紀念酒憑空消失。(圖/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十多年是不是都有聞到酒香啊」、「蒸發了」、「我擔心我的女兒紅了」、「酒會蒸發啊,我們家2、30年前的茅台酒密封很好,還是會蒸發一些呀」、「其實玻璃瓶的高粱沒開,保存不良放了10年一樣變空瓶」、「正常,我的貴州茅台忍耐到有好友來家裡才開,結果也揮發掉剩半瓶」、「幸好我家的酒都來不及庫存」、「我們家的也是這樣,我爸都說是老天爺偷喝掉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給意見。(圖/爆怨公社)

此外,也有網友給原PO意見,「這個如果要封,可以用蜜蠟或紅土+米糠,分層上封」、「這種酒缸本來就有毛細孔,放那麼久肯定慢慢蒸發掉了,即使是現在的玻璃酒瓶用軟木塞,放太久也是會蒸發,差在蒸發多與少而已」、「剩下來的膏千萬不要再想加水去喝它,裡面全是細菌不是酒精了」、「甕裝的酒很容易這樣,因為瓶身的毛細孔較大,會不斷的把水份流掉,所以甕裝的酒才會越陳越香,保存方法要放到濕氣較重或埋在地下,比較不會流失掉」。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吳夢夢表妹一起拍18禁片 超美正面照瘋傳
快訊/除夕遇死劫!一家三口自撞媽身亡 回台東團圓夢碎
被控殺了藍可兒 「嫌犯」忍7年吐真相: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粱 揮發 酒香 保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