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狂襲2地區大雨 春節連假「最差天氣時間」出爐

2021/02/07 19:34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狂襲2地區大雨 春節連假「最差天氣時間」出爐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易降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10、11日鋒面通過,全台短暫陣雨或雷雨;年節前半天氣變化大、後半漸穩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起因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主要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天氣轉為多雲,迎風面易降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新竹以南的區域天氣與今天類似。

▼明天起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主要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圖/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指出,小年夜及除夕(10至11日)除了東北季風增強,還有鋒面影響,小年夜下半天全台會逐漸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況,較之前長時間的綿綿細雨感受會有落差。

 

官欣平說,鋒面影響最顯著的時間是10日下半天到11日上半天,11日下半天鋒面通過後,中南部會漸漸轉為多雲,甚至初一、初二有機會見到陽光;北部、東半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預估會持續到初三(14日),但降雨的範圍會逐日縮小。因此在春節連假期間,天氣最差時間點落在小年夜到除夕。
 

官欣平提到,初四至初六(15至17日)已超過末期模擬,但目前觀察並沒有新的冷空氣,各地天氣情況也逐漸轉為多雲到晴;整體來說,年節的前半段北部天氣變化大、中南部由雨轉晴,初四後預計全台會逐漸穩定,僅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溫方面,官欣平說,這幾天各地高溫都有攝氏26度以上,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逐漸降至21至24度,南台灣要一直到小年夜、除夕這兩天,因降雨明顯,高溫才會略降至23至25度;年節期間各地低溫變化不大,夜間、清晨約14至19度。

 

官欣平提醒,今晚到明天西半部仍須注意霧或低雲,能見度約200公尺,明天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發生霧的情況就會減少;然而10日、11日因鋒面通過,金門、馬祖仍有低雲或霧發生。

▼春節前後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驚爆和染疫者同桌共餐 高雄警列居家隔離
殺豬公超療癒!他1年爽存54萬 網見開箱驚:比我年薪還多
雞排妹遭壓胸性騷 她心疼吐電視圈悲劇:濫用節目效果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