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酸包紅包給女友是陋習「乞丐風氣」網曝病態由來

2021/02/07 19:2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他酸包紅包給女友是陋習「乞丐風氣」網曝病態由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了和家人圍爐之外,不可少的就是包紅包的習俗,不過近年來除了包給長輩或晚輩之外,有些情侶也開始互相包紅包對方,讓網友相當不解「包紅包給女友是什麼奇怪的風氣?」貼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紅包通常都是包給長輩或晚輩,不過近年卻出現情侶包給另一半的現象。(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提到自己從小到大只聽過包紅包給長輩,或是還沒出社會的晚輩,但是這幾年卻出現奇怪的風氣「一堆女的在SHOW男友包紅包給自己?」還分析出兩種情況,一種是兩邊互包且金額一樣,另外一種則是男生單方面包給女生,而原PO認為很少會有女生包給男生。
 

原PO更傻眼的說,如果是單方面收到紅包,應該要包回去,不是就這樣收下來,還有那種沒有收到男友紅包的女生,跑去跟男友說「誰誰誰男友給她紅包」,讓他不解直呼「這到底是在包什麼意思的?到底什麼時候習俗有要包紅包給女友了?這種乞丐風氣到底是從哪裡傳出來的?」
 

▼網友相當不解包紅包女友的風氣。(圖/翻攝自PPT)

 

原PO的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平權都是假的,要的是特權」、「第一次聽到要包紅包給女友」、「通常女方要求,然後Po社群炫耀用的」。另外,還有人揭露這種現象的緣由是因為,「好幾年前有人問男友會包紅包嗎?下面跟著附和,然後風氣就成形至今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21過年紅包14禁忌 做錯整年財運飛了
他拒絕包12萬紅包給岳父母 新婚妻怒:豬腦袋不知變通
紅包放舊鈔沒誠意? 網一句話戳破盲點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