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雪隧超速3分鐘遭開4罰單 網PO文自嘲釣出一堆苦主

2021/02/06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雪隧超速3分鐘遭開4罰單 網PO文自嘲釣出一堆苦主

違規飆車代價,4分鐘被開4張罰單!有網友po出,去年底開車行經雪隧,因為超速短短3到4分鐘時間,一連被開4張罰單,有網友疑惑難道隧道內可以連續開罰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長隧道內可以連續舉發,民眾行駛隧道內一定要依規定行駛,避免釀成意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罰單,去年12月27日行駛雪隧,南下內側車道,晚上11點45分到48分之間,以時速111到115速度被連開4張罰單,算一算要繳1萬2千元到2萬4千元罰鍰,讓原po忍不住自嘲,「感謝我吧,讓你業績更上一層樓。」而網友也回應,「幫國家發年終。」釣出不少同樣被連開罰單的駕駛人。


▼有網友行駛雪隧,被連開4張罰單。(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東森新聞)


不過網友也很疑惑,隧道內可以3到4分鐘內連開4張罰單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超速或低於最低時速,違規地點相距6公里以上,或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者行駛經過一個路口以上,得連續舉發,但是條例上清楚明列,違規地點在隧道內,不在此限,如果遭開罰的駕駛人有疑慮,可以依規定申訴,提醒民眾雪隧規定行車最高時速90公里。


▼違規地點在隧道內,可以連續開單。(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駕駛人超速可開罰3千到6千元,而且從2017年開始雪隧就裝設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南北向各8組的測速機器24小時執法,用路人行經雪隧一定得依照規定行駛,被連續開罰事小,如果違規釀成事故,害人害己。


▼行經雪隧一定得依照規定行駛。(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雪隧飆3分鐘狂收4張罰單 苦主「噴上萬」嘆:幫國家發年終
台江6死家屬欲國賠 黃偉哲認了「波浪路」高低差10cm
男大生慘死法拉利輪下 科技總座開庭:不隨便道歉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