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婆除夕夜端滷味!媳婦初二見海鮮超心寒:永遠是外人

2021/02/05 10: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婆婆除夕夜端滷味!媳婦初二見海鮮超心寒:永遠是外人

過年將至,相信不少人一定很期待能回家圍爐吃飯,不過媳婦們可能就不是這樣想了。近日一位人妻就心酸的表示,她每次回婆家過除夕夜,婆婆都只準備簡單的火鍋料和外面買的滷味,即使有好吃的蝦子和佛跳牆,婆婆也不願意拿出來,只想等初二女兒回來再吃,差別待遇相當嚴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真的真的很不想回婆家圍爐」近日一名人妻在臉書「靠北婆婆2.0」抱怨,表示她每年回婆家吃年夜飯,婆婆都只拿簡單的火鍋料煮火鍋,在配上外面買的海帶、豆乾、筍乾和魯蛋,不僅都只有一盤,還全都是拜拜完之後的食物,不過有一年婆婆竟然有準備了蝦子跟佛跳牆,讓人妻和老公相當期待。

 

沒想到等到除夕夜吃飯當天,人妻卻沒看到蝦子和佛跳牆出現在餐桌,於是老公在吃到一半的時後終於忍不住了,詢問「媽,你不是說有買蝦子跟佛跳牆?」結果婆婆直接回應「菜這麼多了,吃不完」,接著隔天,人妻就發現原來婆婆是想把好東西留到初二,給「她女兒女婿回娘家時吃的」。

 

▼婆婆過年把好吃的蝦子和佛跳牆留給自己女兒。(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臉書

 

這讓人妻心寒表示,所謂的除夕圍爐,別人想的是和她的孩子們圍,直言媳婦這些外姓人回去,根本只是淪為打下手及飯後給所有人洗碗的境地,批評「好的輪不到你,要做事你就是媳婦」。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長輩連頓飯都不給人好好吃,摳門成這樣」、「媳婦永遠是外人」、「媳婦都是被當成要可利用的外人」,紛紛為人妻抱不平。

 

▼人妻的遭遇一時之間引起不少人討論。(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看法,建議「想吃什麼自己買啊」、「吃飽再回去啊」、「妳可以買回去加菜」,認為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不滿意婆婆準備的菜色,其實可以自己準備,不需要一直等婆婆做,一時之間引起不少人討論。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小年夜與除夕有清運垃圾 初一至初三停收
5招自製招財小金庫 大年初四安放最有效
春節掃除超前部署「免動手」!光靠「一張嘴」智慧制菌達99.9%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