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 部桃清零計畫今完成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2021/02/05 10: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 部桃清零計畫今完成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19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指揮中心於本月3日開始為期3天「清零計畫」,總計要採檢2136人,今天正是計畫最後一天,預計會在今天結束。

此外,大家最關心的疫苗取得問題也有重大進展,世衛COVAX公布的Non-UN member states名單裡,我國和其他國家會一起分配130萬劑AZ疫苗,預估最快會在2月開始配送。對此莊人祥也表示,目前AZ疫苗還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使用授權,所以估計獲得授權分配時間,會落在2月至6月,屆時到貨後,估計行政作業約需要1週,才可以開打。

至於施打對象方面,莊人祥表示和先前公布的一樣,排列第一是醫事人員,再來是防疫人員(機場檢疫人員、警察等、長照機構照護者、社工人員、軍人)、65歲以上長者,19歲至64歲高風險疾病患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者,不過還需等待相關數量、調查意願後再行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部桃3疑點未曝光 陳時中吐清零進度:全在掌控中
快訊/疫苗有譜!COVAX首波名單台灣入列 莊人祥證實了
快訊/又增1新冠死亡案例 70多歲男染英國變種病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