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眨眼付款不是夢?「物聯網」科技大躍進

2015/12/04 22:49 字級:

未來消費結帳可能透過心跳和眨眼就可完成!信用卡公司在杜拜的實驗室,透過穿戴式的生物辨識手環確認用戶專屬心跳頻率和身分,以行動支付結合物聯網概念完成付款,甚至連自拍靠著眨眼睛確認身分後,也可以線上付款,怎麼辦到的,來看這項最新科技!

買東西掏錢結帳,天經地義,不過包包裡拿出來的不是錢包而是手機。自拍怎麼結帳,瞧瞧這位小姐,對著鏡頭眨眼睛,先確認比對的是本人不是照片,大約在90秒內,系統從用戶眼睛和鼻子間的特殊紋路起伏進行分析,確認身分後就能進行轉帳。信用卡公司副總裁黃智琳:「比如說高金額的網路交易,我們可能需要你的指紋,加上你的臉部辨識去做交易。」

眨眼自拍能結帳,這項實驗階段的電子付費方式,預計2017年上線,但其實不只自拍就連心跳也能變成付款方式。在虛擬體驗室裡,不出家門不只可以買東西,還可以設定廚房裡食材送達時間,甚至是登機也能靠心跳完成身分確認,原來這項從杜拜實驗室研發出來的生物辨識技術將行動支付概念,結合物聯網。整合消費平台和用戶消費習慣,把結帳步驟畫到最精簡,但心跳隨著情緒忽快忽慢這又如何確認是本人。

信用卡公司副總裁黃智琳:「它裡面抓的是所謂的心電圖,醫學上叫做ECG的部分,這個頻率每一個人都是專屬的,所以他不會因為你跑步,你可能心跳很快或是你可能剛睡醒,心跳很慢(而改變)。」其實物聯網概念應用範圍廣,信用卡公司整合物聯網平台,像是用手機瀏覽雜誌,點選產品就能輕鬆付費,未來從心跳到眨眼更便利的付款方式,扭轉傳統刷卡付鈔票的消費習慣。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