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疫情警戒! 等不到人潮回流 小琉球住宿率跌4成

東森新聞 2021/02/03 14: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疫情警戒,許多縣市都已經取消各種春節活動,連帶影響景點住宿率,以屏東小琉球來說,原本不少人預訂初二、初三的住宿,現在紛紛退房,業者預估,過年住宿率掉到只剩3、4成左右,還有人不到兩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瀕臨絕種的海龜,在小琉球很容易看見。不少民眾特別來這潛入蔚藍的海裡跟牠共游,探索海底世界,不想下潛的朋友,只要掌握好時間到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也有機會看到海龜覓食。小琉球天然的珊瑚礁地形,加上豐富的生態資源,還有好天氣,不少人冬天的時候都會來這避寒,原本過年時住房率很不錯,現在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各地陸續取消春節活動之後。

 

▼瀕臨絕種的海龜,在小琉球很容易看見。(圖/東森新聞)

 

民宿業者陳育佐說:「那因為又爆發了群聚感染,現在接到的電話,幾乎都是退房的比較多,訂房率差了將近5成。」民宿業者李先生說:「目前影響很大,因為之前有預訂的房間,一直在退房,以目前訂房率來講,差不多不到三成而已。」只要電話響起,幾乎都是要退房,業者心驚驚,根據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指出,目前島上的民宿住宿率從8成往下掉,腰斬到只剩3到4成,還有人剩2成,只能從觀光局的定型化契約,入住前一週退房的話,業者可收取部分訂金,稍微彌補一下虧損止血。

 

▼小琉球天然的珊瑚礁地形,加上豐富的生態資源,不少人冬天的時候都會來這避寒。(圖/東森新聞)

 

疫情重創觀光,去年的安心旅遊補助期間讓人潮回流,這回業者原本想打鐵趁熱,盼望農曆年節拼一波,結果本土疫情來攪局,無奈之外也只能咬牙苦撐。

 

▼根據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指出,目前島上的民宿住宿率從8成往下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還在用無效的抗痘產品?皮膚科醫師揭密不知道的真相
快訊/本土+0!新增2境外 皆為無症狀印尼漁工
快訊/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延後至2/22開學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