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祭人流管制措施強化防疫 指揮中心明對外公布

2021/02/02 16:38 字級:
讀稿
春節祭人流管制措施強化防疫 指揮中心明對外公布

農曆春節腳步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下午將和交通部開會討論春節人流管制,明天公布,但最重要的仍是戴口罩、勤洗手,才能將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春節期間防疫作為時表示,今天下午將和交通部開會討論春節期間的人流管制措施,看交通部的規劃決定要祭出總量管制還是警示。

 

有媒體詢問,去年清明連假期間,台灣疫情緊張,指揮中心一度建議企業啟動異地上班,如今台灣正值秋冬專案,春節連假民眾也會外出旅遊,為何防疫強度不比去年。

 

陳時中解釋,去年防疫強度之所以較強,主要是3月中歐美疫情突然升溫,大量民眾回台避難,直到3月18日陸續出現找不到感染源的本土病例,可能和大量境外民眾回國有關,加上對於病毒了解不如現在,全民都相當警惕。

 

反觀現在,他指出,不僅確診個案感染源都很清楚,以4級防疫層級來看,目前台灣仍處於第一級,萬一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才會升級到第2級,開始限制室內外集會人數,直到第3、4級才會啟動企業異地上班警示。

 

不過,陳時中強調,無論未來祭出怎樣的管制措施,提高警覺自我保護是最必要的,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就能將社區的風險降到最低。

 

此外,近期許多企業都取消尾牙、改辦春酒,年後該以哪些指標研判春酒能否如期舉行。

 

陳時中說,必須看當時的防疫層級而定,目前是還沒有開始限制100人以上的室內大型活動,但還是建議縮小規模來辦。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