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妹留學英國遭歧視 含淚揭「雞蛋洗禮」惡夢

2021/02/02 16: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0歲妹留學英國遭歧視 含淚揭「雞蛋洗禮」惡夢

相信從去年到今年,對留學生來說都是特別痛苦的1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們不只在求學上遇到許多困難,還面臨人身安全問題。一名在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念書的大一女留學生就分享了她在這1年來遇上的糟心事,她表示因為疫情所以無法回家過年,還曾因為華人的身分被當地人丟雞蛋,遭遇令人感到唏噓不已。

YT廣告

隨著新年到來,不少人都開心的和家人團聚,不過卻有一批人因為疫情被困在國外,那就是留學生們。一位今(2021)年20歲的女大生在英國蘭卡斯特大學 (Lancaster University)就讀1年級,但卻面臨著人生第一次不能回家過年的處境,讓她相當難過且格外想家,不過她也堅強的表示「畢竟是自己要來的,所以就忍著,多讀點書就會暫時忘記了」。

 

▼女大生在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就讀1年級。(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該名女大生更透露,其實英國的疫情相當嚴重,但當地人卻不願意戴上口罩,每每當她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無罩行人「內心真的是超恐慌」,很想分給他們口罩,要他們乖乖遵守防疫,留學生之間更流傳著一句話「沒帶口罩的不一定是亞洲人,但戴口罩的一定是亞洲人」,能看出外國人對於疫情是相當的不重視。

 

同時,女大生也驚魂未定的分享了之前最印象深刻的經歷,她表示華人在當地「直接被歧視了」,之前和朋友去鎮上的超市採買食物時,就被一名60多歲的阿伯擋住去路,對方不斷嚷嚷著「COVID-19」,就好像在說這一切都是華人造成的,最誇張的是,疫情剛爆發時,她在搭公車的路上,被一輛呼嘯而過的汽車駕駛砸雞蛋,但女大生也表示「萬幸的是,我們都躲開了,所以沒有被丟到」。

 

▼女大生曾被砸雞蛋。(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女大生也抱怨,因為英國封城關係,課程都改為線上「這種做法,真的超浪費錢」,不但吸收知識減半、少了學習氛圍,遇到問題也無法馬上找老師解答「通常要等個1、2天」,所以他們也正在進行連署活動,向英國政府表達減免學費的訴求,以爭取留學生因為疫情所損失的權利,該名女大生言語之間都充滿了難過和失望,也讓外界一窺留學生在疫情下所遭遇到的困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邪教聖母打死女信徒「屁股全爛」 2歲到80歲都不放過
醫護怨等待採檢結果 不能上班還被扣薪不合理
男人會渣都怪女人醜 大學開詭異「旺夫課」挨轟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