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採檢8次不放心!案913裝病後確診 指揮中心將追究

2021/02/02 15: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採檢8次不放心!案913裝病後確診 指揮中心將追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昨(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表示新增一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13),自日本入境,而該名個案在日本共檢驗了7次,於25日確診後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於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返台後又檢驗了2次為陰性,而後謊稱自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又做了採檢後才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於今日記者會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案91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月至日本工作,因工作地有COVID-19確診者,所以他於12月25日自行至當地醫院採檢後確診,並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於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

 

▼案913在日本自行採檢了5次。(圖/東森新聞)

 

而後案913於1月9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自己曾在日本確診,於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採檢2次結果皆為陰性,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館繼續完成居家檢疫。隨後案913於1月24日檢疫期滿後,到另一家旅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月29日謊稱自己出現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昨(1)日確診。

 

▼案913在台灣機場和檢疫所採檢也都是陰性。(圖/東森新聞)

 

外界也疑惑為何案913要檢驗多達10次,莊人祥則回應,他似乎是想要確認自己是真的驗不出來,在日本時就自行採檢了5次,回台後也主動告知曾確診過,於機場檢驗一次為陰性,而後按照規定,機場一採陰後,隔24小時要再採一次,案913當時也為陰性,最後一次則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假裝自己有症狀而要求採檢,但實際上並沒有症狀出現,結果就採檢到了,目前看起來是時陰時陽的狀況,也做了採檢,PCR跟抗體結果最快會於傍晚出爐,而指揮中心也已掌握其接觸者1人,因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事實上,昨日案913的消息曝光後,就有人懷疑他其實是在台灣染疫的,畢竟案913出院後共採檢了8次陰性,而且在隔了29天後,才又採檢出陽性反應,但莊人祥否認此說法,表示其Ct值為36還挺高的,目前研判還是以他在日本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而對於案913假裝自己有症狀,指揮中心表示地方衛生局正在進行後續調查,未來將會依法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死亡車禍!自小客詭異90度甩尾猛撞 5人死亡1命危
台江大道自撞6人全亡!轎車折成ㄑ字 90度甩尾原因找到了
酒店妹全裸出浴!百公斤男衝刺重壓 她自保:你要我給你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