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怨等待採檢結果 不能上班還被扣薪不合理

2021/02/01 15:16 字級:
讀稿

說到領獎金或薪水,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調查發現,部分醫護人員在等待採檢結果這段期間,不能回到工作崗位但卻要被扣薪或者扣績效,讓他們覺得配合防疫政策,卻還要倒貼薪水很不合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力挺醫護,表示會再請醫事司跟各家醫院重申,保障醫護權利。

YT廣告

國內疫情相當嚴峻,不只部桃群聚感染案還沒平息,各大醫院醫護人員都繃緊神經,只要有疑慮,就要篩檢,但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採檢者必須等待結果出爐,排除疑慮,才能回到工作崗位,但等待的這段時間,一律被扣薪,要求請病假,讓部份醫護抱怨,配合防疫政策,還要倒貼薪水,很不合理。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醫護必須等待結果採檢出爐,才能回到工作崗位。(圖/東森新聞)


根據北市醫師工會調查,以聯醫來說,請公假不扣薪,台大醫院請病假要扣護理師績效,台北榮總請一天公假也得扣績效,大約是1千多元,馬偕、萬芳請病假都扣半薪。對此,臺大醫院發聲明澄清,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同仁採檢期間都不扣薪、不扣假、不扣績效。


▼不同醫院對醫護請假的規範都不同。(圖/東森新聞)


針對有醫護人員反映被扣薪水,指揮官陳時中也出聲力挺:「我們會召開請醫事司這邊,跟醫院來重申,我想這樣在防疫期間,前面那個是很好,大家提高警覺,有症狀通報然後採檢,若要扣薪那我覺得是不宜啦。」


第一線人員對抗疫情,本該給予鼓勵跟尊重,但桃園地院就傳出一張公告,拒絕去過部桃的民眾,或是待過裡面的患者及醫護人員。一名部桃護理師匿名表示,被拒絕進入地院,讓她感受到被歧視及標籤化,對此,桃園地院也緊急發出公告,否認有拒絕部桃人員,一切按指揮中心規定,只要有戴上口罩都能入內洽公。而另外傳出,平鎮某醫院的醫護把2歲女兒送托嬰,被其他家長要求拒收她女兒,保母協會也要求醫護媽媽,每天回報體溫,讓她泣訴,醫護人員到底要被多少人霸凌,期盼大家多點同理心。


▼桃園地院就傳出一張公告,拒絕去過部桃的民眾或是醫護人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第二間院內感染「秒消毒」錯了 專家曝應先做此步驟
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屁妹自豪「得新冠」出門跑趴 網怒了:已通報1922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