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文燦:桃園市將針對案908足跡二次消毒

2021/02/01 09:55 字級:
讀稿
鄭文燦:桃園市將針對案908足跡二次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範圍涵蓋新北市及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內相關足跡都已消毒完成,業者也配合進行清消,今天將針對相關足跡進行二次消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2日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桃園醫院群聚案新增4名感染者,截至昨天累計個案達19例,其中1人死亡。

 

▼案908的活動足跡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鄭文燦上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案908的足跡,包括龜山區的餃子樓中樓,業者已經宣布停業一段時間,另外,大溪區的佛光山寶塔寺、永福金寶塔,個案在參拜時都有戴口罩,佛光山寶塔寺也宣布暫時停止祭祀活動7天,大溪老街和游記百年油飯昨天都完成消毒。

 

鄭文燦指出,從部桃專案啟動開始,超過4000名的病患、陪病的人員、同住家人,以及在某醫院就診的案889這三部分,都已經匡列隔離作業,也幾乎都已經完成隔離,像案908雖然1月26日隔離,30日確診,但為了防止可能的風險也讓民眾放心,指揮中心公布了包括九份跟大溪的足跡。

 

鄭文燦表示,其實在足跡公布前,消毒作業已經完成一輪,市府今天會進行大範圍的消毒作業,包含整個大溪老城區的7個里,也就是河東地區。請大家放心。由於相關足跡是較遠的時間,在比較近的時間部分已經進入居家隔離沒有外出,所以風險相對稍低。但基於防疫嚴謹的立場,還是要進行消毒作業。

 

▼鄭文燦表示,在足跡公布前,消毒作業已經完成一輪。(圖/東森新聞)

 

鄭文燦說,市府也會針對反應足跡較多的地方,視個案情況進行小範圍消毒,也請民眾戴口罩、勤洗手,或在回家時盡量用75%的酒精才有殺菌效果,也請民眾自己隨身攜帶,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文燦 桃園 案908 消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