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拉麵上海苔「存在的意義是啥」? 老闆親自解密:不是解膩

2021/02/09 16:4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拉麵上海苔「存在的意義是啥」? 老闆親自解密:不是解膩

很多人愛吃日本美食「拉麵」,全台也有多間排隊名店,除了有各種不同派系之外,台灣的拉麵店也研發出許多創新口味,但就有網友發現,口味百百種,但很多拉麵都有的共通點就是「海苔」,讓他百思不解其用途,因此上網發問「拉麵上的那片海苔存在的意義是啥?」貼文一出,隨即引發大批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是「解膩用」 ,而拉麵店老闆也說明真正原因。

YT廣告

▼很多拉麵都會放上一片海苔。(圖/らぁ麺 鳳華(鳳華拉麵)授權提供)

 

一名網友在PTT以「拉麵上的那片海苔存在的意義是啥?」為題發文,提到「那個,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海苔不能碰到水,海苔片一潮濕,就整個輪起了」接著抱怨「根本無法咀嚼,海苔就是要吃乾的,不是嗎?」最後該網友更直言「不服來辯,放到拉麵的湯上面是有事嗎?嘔嘔嘔,有沒有拉麵上面那片海苔為何存在的八卦?」

 

▼網友相當好奇拉麵上海台的功用。(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我也很好奇!」、「那個是麵吃完、湯喝完擦碗用的」、「讓你喝湯喝到膩的時候解膩用的」、「台灣也有用肉紙來代替海苔的」、「我也納悶,所以每次都先吃海苔」,此外,有不少網友搞笑留言表示「那是帳單」、「已結帳的標記,不然會忘了誰付錢了」。不過,也有人想到其他原因「夾麵吃啊,明明就很好吃」、「就加片海苔感覺更高級,其實就只是個湯麵」、「多點一碗白飯,用海苔夾白飯吃」。

 

▼不少網友認為海苔是解膩用的。(圖/翻攝自PTT)

 

對此,「らぁ麺 鳳華(鳳華拉麵)」的老闆就表示「海苔是鮮味十足的食材,很多餐點會以海苔來提味,所以解膩、包叉燒、配其他食材吃等,其實都偏向一個原因『轉味』。」現在海苔吃法有很多,像是吃拉麵剩下的湯,有些人會加一碗飯配著海苔一起吃掉「海苔提鮮的能力不是味精能比擬的,因此,少了海苔就會少一層厚度及韻味」。

 

 

 

此外,另一家拉麵店「拉麵公子」的老闆表示「『家系拉麵』的海苔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通常會將海苔吸滿湯汁再包著白飯吃,或把海苔和碗裡的麵夾起來吃掉,還可將海苔舖在湯匙上,夾起一口飯或幾條麵放在中間,接著加入桌上的調味料,包起來一口吃掉」。最後,老闆也提到近年來海苔的功能出現了變化,例如「在海苔印上文字、以海苔天婦羅取代傳統海苔、用壓模機雕出特殊造型的裝飾海苔等」,變成另類的打廣告,或是在拉麵上添增特殊裝飾,增加刻人的印象等。

 

▼特殊造型的裝飾海苔。(圖/拉麵公子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劉芝宇攝)

 

【往下看更多】
三餐都是超商即期品 他吃了11個月:比以前健康
每天開關熱水器省千元?過來人吐真相「差很多」
年輕人買不起房?他曝「共體時艱買房法」3年半就成功 驚呆網友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拉麵 海苔 PTT 用處 解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