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幼兒服飾檢驗結果出爐!麗嬰房等商品都不合格

2016/06/06 18:40 字級:
嬰幼兒服飾檢驗結果出爐!麗嬰房等商品都不合格
●(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了抽查市售嬰幼兒服飾的結果,在雙北市隨機抽樣的19件服飾當中,有3件繩帶長度超過規定,還有部分商品的尺寸、洗滌、纖維等成分標示不清,其中的DAKS LONDON的藍色肚衣、麗嬰房的印圖肚衣、GIOVANNI VALENTINO的長袖蝴蝶裝等,檢驗結果都不合格。

根據標檢局針對雙北市的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商家隨機購買了19件嬰幼兒服飾進行抽驗,而「游離甲醛」、「禁用之偶氮色料」及「塑化劑」部分,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要求。但是有3件不符合「物理性安全要求」,胸部位和腰部為繩帶都超過140mm;2件未貼附商品檢驗標幟;6件的中文標示不符合。若在期限內未改正者,將處以10萬至100萬以下的罰鍰,並在期限之內停止輸入、生產、出售。其中未貼附商品檢驗標幟的2件商品若經查證屬查證逃避者,將處20萬至2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嬰幼兒的衣物上若繩帶過長,可能會有纏入遊樂設施、捲入汽車門、腳踏車等交通工具之中,造成拖行或是輾過的潛在風險,所以長度在安全範圍之內非常重要。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嬰兒 服飾 標檢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