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3大美食陷危機 達人曝主因:報應

2021/01/30 11: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台南3大美食陷危機 達人曝主因:報應

台南著名美食老店「卓家汕頭魚麵」,開業已經50年,沒想到卻在近期無預警拉下鐵門,宣告結束營業,主要原因並不是生意不好,而是貨源不足,對此,一位台南部落客就發文曝主因,並直呼「哪天台南美食沒得吃了,就算是起碼的報應。」

YT廣告

台南50年老店「卓家汕頭魚麵」,外表看似平凡的麵條,其實是一條條魚漿手工切成的魚麵,吃起來相當Q彈,結果近日卻關店,讓很多老饕相當錯愕,一名部落客魚夫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魚麵所用的狗母魚,早在好幾年前就面臨捕不到魚的困境,「從前在大陸西南沿海還能大量捕捉,後來到東南亞去找尋,甚至遠至印度及巴基斯坦,還得在漁季裡補足當年度魚貨。」

▼台南50年老店「卓家汕頭魚麵」無預警關店。(圖/東森新聞)


部落客魚夫也補充,另外台南人最愛的炒鱔魚,其實也正面臨貨源不足的問題,因為台灣土地汙染太嚴重,野生鱔魚無法生存、養殖鱔魚又有困難,就怕未來再也吃不到。對此就有人好奇「為何不養殖鱔魚?」,魚夫則回應「台灣成功者很少,現在依賴南洋和中國等進口,台灣有一部份是買幼苗者來儲,就是先貯在塭裡再慢慢養得更肥美」、「南洋天氣太熱,鱔魚沒經過冬眠,吃起來就不會脆,大陸鱔魚冬天有睡飽,嚐起來就是脆。」

▼台南部落客魚夫表示,炒鱔魚也同樣面臨貨源不足的窘境。(圖/東森新聞)

魚夫還說道,最近和炒鱔魚命運相同者為火燒蝦料理,在台南著名者有蝦仁飯、蝦仁肉圓、蝦捲和以煮蝦為湯頭的擔仔麵等等,魚夫坦言,府城最近有家老牌蝦仁肉圓,三不五時就貼出告示「今日無蝦可賣」,沒火燒蝦或價錢太貴,不敷效益,拿別的蝦子來替代火燒蝦,恐砸了招牌,也讓他們乾脆閉店休息,此外,還有一家賣蝦仁炒飯的業者,直接明言現在多是雜蝦,沒有火燒蝦的香甜了,最後索性告老還鄉結束營業 。

▼除了狗母魚、鱔魚外,火燒蝦也有貨源稀少的困難。(圖/東森新聞)

文末,魚夫表示,狗母魚、火燒蝦和鱔魚一樣,養殖很困難,如今火燒蝦開始走上沙蝦少而貴的未來,假如台灣人不愛惜地球、污染生存的地方,「哪天台南美食沒得吃了,就算是起碼的報應了。」

 

(封面圖/臺南 TODAY 臉書

 

【往下看更多】
5寶爸隔4年再見亡妻 摸臉淚崩:等我過去告訴妳孩子的事
正妹高鐵自由座被逼換位 阿姨狂嗆3次「社交距離」
激戰被抓包!男同志遭鞭刑77下瘋狂顫抖 母聽哀號暈倒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