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忘帶鑰匙開鎖報價5000 屋主驚:乾脆撞掉門算了

東森新聞 2021/01/20 15: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5000元開鎖到底貴不貴?有民眾PO網表示忘了帶鑰匙,用網路向鎖匠詢價,鎖匠回應需要5000元才能開,民眾嚇到直接拒絕,還開玩笑表示乾脆直接撞開門算了,不過找上其他鎖匠,他表示這種鎖是葉片型,特殊構造增加開鎖困難,不過他也強調,開鎖費用這種東西,就是你情我願,報價完雙方都同意再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回到家發現你的鑰匙弄丟了,第一直覺就是找鎖匠幫忙解鎖,就有民眾用網路向鎖匠來詢價,得到的報價讓他無法接受。民眾網路PO文表示可能是他不懂行情,開個鎖也要5千元,還說就連家裡的一片門都沒有那麼貴,讓他打退堂鼓。

▼網友詢問鎖匠開鎖價位,沒想到竟要價5千元。(圖/東森新聞)

實際求證鎖匠,他們說這種鎖叫做葉片型,因為特殊構造要開真的有難度。鎖匠:「開鎖主要就是把那個鎖,裡面就是用撥的撥開,那種構造你就沒辦法。」

 

和一般的鎖頭比一比,葉片型鎖頭隱藏,一般的則是外露,導致葉片型比較難開鎖,當然裝設費用也會比較高,葉片型連工帶料大約4000多,一般的只要一半2500元。鎖匠:「鐵門挖洞藏在這個裡面,你怎麼進去開,除非把鎖破壞掉,只有這樣而已。」

▼葉片型的鎖無法使用一般的開鎖方式,故收費較高。(圖/東森新聞)

鎖匠說除非有特殊工具,否則就只能直接破壞鎖頭,假如是他遇到這種案例,他也二話不說不接案,至於開鎖價位到底合不合理,鎖匠說你情我願就好。

▼葉片型的鎖費用比一般鎖高上1500元。(圖/東森新聞)

最後原PO開玩笑的說,開鎖實在太貴,乾脆把門撞掉好了,不過他也提到他相信專業,會PO文純屬博君一笑,5000元的開鎖費貴不貴見仁見智,但這種葉片型的鎖頭,因為特殊構造,卻讓部分鎖匠認為,絕對是個難纏的對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結帳要5小時!唐吉訶德人潮爆滿 網曝「這時間」免排
韓國瑜2022能否再選直轄市長? 《選罷法》藏玄機
Pornhub神片回來了!標題藏小巧思 終於能認真學習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鑰匙 開鎖 鎖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