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恐慌醫院「只出不進」領無藥 藥師:一招就解決

2021/01/20 09:28 字級:
讀稿
民眾恐慌醫院「只出不進」領無藥 藥師:一招就解決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已有多名醫護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強調,目前採取「患者只出不進」政策,許多民眾被醫院告知門診會停,無法預約掛號,對領不到藥相當恐慌,甚至責怪醫護人員。臉書粉專「白袍藥師Drugs」提醒,民眾到住家附近的「家醫科」診所看診領藥,一定可以順利拿到所需的藥物,盼大家告訴大家。

桃園醫院宣布「患者只出不進」政策後,仍有不少民眾想預約回診,但醫護人員向民眾表示,近期有許多科別如耳鼻喉科、神經內科、心臟血管內科、胸腔內科等,這19日起至22日全部變成休診,僅小兒科、小兒外科等少數門診開放預約。

由於有些需要由醫師開處方的科別,如掛神經內科的患者無法直接領藥,氣得當場開罵,讓無辜、辛勞的醫護人員只能盡力安撫民眾心情,許多人仍無法諒解。


▼臉書粉專「白袍藥師Drugs」建議民眾若有看診需求,可以轉家醫科,一樣可以領到所需的藥品。(圖/翻攝自「白袍藥師Drugs」臉書粉專)

臉書粉專「白袍藥師Drugs」建議民眾若有看診需求,可以轉家醫科,一樣可以領到所需的藥品。(翻攝自「白袍藥師Drugs」臉書粉專)

對此,臉書粉專「白袍藥師Drugs」就建議有看診需求的民眾,可以直接轉「家醫科」,也表示家裡附近的家醫科診所其實都能開處方;若擔心診所沒有和醫院一樣的藥品,可請診所把處方釋出,然後去健保藥局幾乎都能順利領取。

另有民眾質疑萬一診所不願意把處方釋出,該怎麼辦?「白袍藥師Drugs」指出,法規規定在何處領藥是「病人說了算」,診所不能拒絕釋出或扣單;如果當真遇到這種情形,可以換間診所看,或健保卡背面有0800免付費申訴電話,可供民眾參考。


延伸閱讀
【醫護染疫延燒】台北101撐防疫英雄 點燈7句喊話:一起努力
【醫護染疫延燒】部桃6醫護確診 院長首發聲: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陳盈助捲入簽賭、洗錢引關注 GTO小商人:事業版圖早移至國外
涉賭博、跨國洗錢遭檢調搜索 嘉義聞人陳盈助:等你們很久了
老闆代單親媽管教 3歲童屁股被打到淤青站不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醫護染疫延燒】民眾恐慌醫院「只出不進」領無藥 藥師:一招就解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桃園醫院官網)

 

 

【往下看更多】
桃園南門市場!確診者足跡都是「桃園人必去」
部桃院內感染擴大 外籍看護曾與案838 案856接觸確診
女護理師北上部桃工作 男友家人偷丟她行李:好聚好散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