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跳水式溫差!輻射冷卻18縣市跌破10度 明早暖回25度

2021/01/14 2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跳水式溫差!輻射冷卻18縣市跌破10度 明早暖回25度

今(14)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不過清晨氣溫仍低,中部以北普遍只有6到9度低溫,尤其桃園、新竹及苗栗還出現了6度以下的低溫,其他地區則約在10到13度,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大多地區高溫普遍都在20度以上,天氣相當晴朗,而明日天氣和今天類似。周六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將再度轉涼,北部低溫僅8、9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4)晚至明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除了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以外的1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且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15)日天氣與今天類似,各地晴朗,雲量少且風力弱,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強,各地早晚氣溫仍低,日夜溫差大,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花、金門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預測中部以北低溫只有7、8度左右,南部東半部低溫約12至14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而明日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會明顯上升,高溫大致在21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南部可達24、25度,各地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溫差可達10幾度,早出晚歸的民眾應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明天白天氣溫回暖到24、2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周六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下降愈晚愈冷,下周日、下周一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最冷,低溫僅8、9度,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且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周一水氣減少,僅剩宜花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天氣。

 

▼到周末的天氣狀況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空姐多人趴慘死「下體撕裂留體液」 驗屍結果驚呆:不是性侵
正妹網紅削骨割動脈命危 再爆多人片流出崩潰「放過我」
見辣妹凍未條!阿公爽買多包芭樂 孫女童言:又不好吃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