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女嬰誤食洗衣球 警車送彰化急救「1小時車程僅花25分鐘」

2021/01/13 16:15 字級:
讀稿
南投女嬰誤食洗衣球  警車送彰化急救「1小時車程僅花25分鐘」

南投縣名間鄉一名7個月大女嬰昨天下午誤食洗衣球,女嬰母親報案請警方幫忙,由於接近下班時間,員警把警車當救護車,鳴笛送女嬰送往彰基急診,1小時車程僅花25分鐘就抵達。

YT廣告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中興分局府西派出所昨天下午突然有一名婦人抱著嬰兒進入派出所求救,何姓婦人向值班員警說明,7個月大的女兒誤食洗衣球,原本已叫救護車送往縣內醫院急救,但醫院指女嬰年紀太小,無法處理。

警方指出,彰化市的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兒童醫院,何姓婦人情急之下帶著女嬰到派出所求救,員警也考量接近下班時間,情況緊急,於是開警車一路鳴笛載著母女前往彰基醫院,原本1小時的車程只花約25分鐘就抵達醫院。

警方說明,女嬰抵達醫院後進行治療,目前已無大礙,何姓婦人也感謝員警幫忙,如果沒有馬上就醫,後果不堪設想。

收治女嬰的彰基醫院則說,女嬰雖咬破洗衣球,但無法確定吃下去的量,經抽血、檢查腸胃,等待後續數值、臨床狀況穩定後,今天已經出院。

彰基醫院指出,洗衣球顏色鮮艷,小朋友容易以為是糖果誤食,而洗衣球含有介面活性劑酵素,可能會引發呼吸道、腸胃症狀,呼籲家長應把洗衣球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防止誤食情形發生。

(封面圖/中央社/翻攝照片)

 

【往下看更多】
老翁拆暖暖包拌麵誤食 醫:不要催吐儘速送醫
今年首批進口70公噸豬肉來了 萊劑檢出數據出爐
台中衛生局稽查餐廳「萊豬標示」 業者尷尬回:我們賣素的...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投 洗衣球 誤食 彰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