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染疫誰害的? 孫大千提疫苗「4大質疑」

2021/01/13 16:14 字級:
讀稿
醫護染疫誰害的? 孫大千提疫苗「4大質疑」

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北部某醫院的醫師與護理師染疫,這也是首例國內醫師確診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對此,前立委孫大千透過臉書提出4大質疑,要民進黨政府不要迴避。

YT廣告

孫大千今(13日)指出,「底是誰害了台灣的醫護人員?讓他們在沒有施打疫苗的情況之下,還要在第一線和病毒搏鬥。」他列出關於疫苗的4大質疑,要民進黨政府不要迴避。

 

第一,陳時中部長早在去年就向國人預告,政府對於疫苗已經進行超前部署,而且早就胸有成竹。那麼,當許多國家都在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時,為什麼到現在台灣的疫苗仍然不見蹤影呢?

 

第二,原本在去年聖誕節前夕,台灣就可以藉由東洋公司取得第一批200萬劑的疫苗,供醫護人員施打。為什麼採購政策一夕翻盤?究竟是東洋公司無能?還是政治力量介入呢?

 

第三,台灣並不需要一位駐聯合國大使的來訪,但是卻急需一批疫苗,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既然民進黨和川普政府兄弟情深,台美關係緊密融洽,為什麼不能夠拜託川普政府協助台灣先取得一批疫苗,讓醫護人員可以優先施打呢?

 

第四,衛福部改變疫苗採購的合作對象後,究竟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夠取得疫苗?為什麼不能夠公開透明的給台灣人民一個時程表呢?

 

▼孫大千質疑,當許多國家都在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時,為什麼到現在台灣的疫苗仍然不見蹤影呢?(圖/翻攝自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

孫大千質疑,當許多國家都在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時,為什麼到現在台灣的疫苗仍然不見蹤影呢?(翻攝自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

 

延伸閱讀
【本土醫護感染】醫師「每天當社畜」染疫還被獵巫 他嘆:社會需要溫暖支持
【本土醫護感染】染疫醫記錯沒到大江 鄭文燦:護理師有去過
染疫醫師足跡記錯遭獵巫 PTT名人骨科大曝「想不起來原因」
【本土醫護感染】全院逾1200員工普篩 待全員安全再收新病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本土醫護感染】醫護染疫誰害的? 孫大千提疫苗「4大質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冠肺炎院內感染 陳時中:完全不考慮懲處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