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醫30年捐上億!杜元坤大病暴瘦22公斤 遺產全捐不留子

2021/01/12 12:37 字級:
讀稿
名醫30年捐上億!杜元坤大病暴瘦22公斤 遺產全捐不留子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於11日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記者會中,宣布已立遺囑,生後財產全捐公益,不會留給子孫。其實過去30多年來,他每個月都捐出一半的薪水做公益,金額已達1億多元,去年底生了一場大病暴瘦22公斤,讓他更加體驗人生無常,他表示澎湖人教自己怎麼做好醫師,現在惠民醫院需要異地重建,需要5.5億的經費,希望大眾發揮愛心捐款,而他也將更努力賺錢捐款,因為上天派他來人間就是要救人、奉獻社會。

YT廣告

看到病人親切問候,三十多年來都是如此,他是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11日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記者會中,宣布已立遺囑,生後財產全捐公益,不留給子孫。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因為我是一個社會的公共財,我跟祂之間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祂派我來救人,所以可能對家庭來講我是扮演比較失敗角色,但是對於社會來講,我的付出絕對是全心全意。」杜元坤更表示自己幾乎把醫院當成家,一年只有除夕回家發紅包。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於11日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記者會中,宣布已立遺囑。(圖/東森新聞)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也透露「家裡的人生病就會看得到我,如果健康的時候就幾乎沒有見面的機會。」就連家人也要生病才看得見他,杜元坤專長骨外科,行醫三十多年,每個月捐出一半的薪水做公益,累積金額高達一億多元,每天只知道照顧病人,卻忘了照顧自己,本身患有遺傳性糖尿病加上胃食道逆流,去年他徹底生了一場大病,暴瘦22公斤,更加體會人生無常,他才會立下遺囑,決定身後所得全捐公益。

 

▼杜元坤去年生了一場大病暴瘦22公斤,更加體會人生無常。(圖/東森新聞)

 

面對財產將全數捐出,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也回應「因為小孩子從我教育他,國小、國中、高中到現在唸大學了,我給他最好的資產就是留一個品德,留一個模範給他,當他今天自己有謀生的能力,我不應該留錢給他,應該留給他的是我這一個榜樣。」相信家人能夠理解,杜元坤表示他跟澎湖的淵源始於「十元便當阿嬤」,樸實的阿嬤都願意奉獻,身為醫師的他更應該如此,是澎湖人教他怎麼做好醫師,現在惠民醫院需要5.5億經費重建,他當仁不讓。最後杜元坤也說「如果你的施捨只是把你多餘的給別人,那不是奉獻,真正的奉獻是把你自己所有的割一部分給別人!」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看到病人時的親切問候,三十多年來都是如此。(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0年捐上億!骨科名醫杜元坤暴瘦22公斤 遺產全捐公益不給兒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